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关注李娜进八强 赞金花网前惊人100%成功

2011年01月23日1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关注李娜进八强 赞金花网前惊人100%成功

WT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四轮争夺,中国一姐李娜狂轰27记制胜分,以两个6-3复仇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晋级八强。赛后包括路透社在内的众多国外著名媒体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做出报道。

路透社:李娜完胜阿扎伦卡挺进澳网八强

去年不敌小威止步澳网四强的李娜今天有了很大进步,在与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的对决中,中国金花完全掌控场上的主动权,9号种子用时88分钟,最终以两个6-3击败对手,晋级澳网女单八强。

去年,李娜的世界排名一度飙升至世界前十,要知道,主要得益于澳网打进四强。目前李娜的世界排名在第10名左右徘徊,如果本届澳网能够再获佳绩,她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再进前十。当然,本轮战胜阿扎伦卡只是中国金花一个开始。

雅虎体育:李娜网前成功率惊人100%

李娜在去年的澳网就有着不俗的战绩,去年的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打进四强,不过半决赛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小威廉姆斯。今年中国金花作为9号种子再次出战,本轮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后者仅为21岁,无论在个人实力上还是比赛经验相对于老练的李娜都略逊一筹。

最终比赛用时88分钟,中国一姐以两个6-3完胜。值得一提的是,李娜今天网前的成功率破发,8次网前截击全部得分,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要知道,这个并不是李娜擅长的,今天这位中国金花能够做到这一点,十分不容易。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在08年赛会冠军、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之间产生。

WTA官网:李娜27记制胜分成胜利关键

李娜取胜后不就,WTA官网就撰文对中国金花大赞一番。去年李娜输给了小威,最终无缘决赛。今年,卷土重来的中国金花表现强势,要知道,在种子排名上,阿扎伦卡要高于李娜,更何况,去年正是这位白俄罗斯美少女将中国金花挡在了年终总决赛的门外,从两人的恩怨角度出发,本场比赛对于李娜而言也是一场复仇大战。

比赛开始后,阿扎伦卡的进攻底气十足,然而9号种子也毫不示弱,双方互相破发,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在制胜分的把握上更高出对手一筹。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李娜的制胜分高达27记,而阿扎伦卡仅为13记,中国金花比对手的两倍还要多,这也是本场比赛李娜胜利的关键所在。(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