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神也扑不出那记绝杀 一人险成伊拉克民族英雄

2011年01月23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也扑不出那记绝杀 一人险成伊拉克民族英雄

这一夜,他输给了天

腾讯体育讯 面对澳大利亚队,卫冕冠军苦守了117分,但是科威尔角度刁钻的头球,卡西德即使化身成神,也没法挽救卫冕冠军。在亚洲杯中前场球员星光暗淡的情况下,门将成了本届亚洲杯表现最为出色的位置,卡西德显然是其中的一员,不过今夜,他没法成为伊拉克的国家英雄,但是他们依旧昂首离开卡塔尔。

90分钟之内,澳大利亚射门12次,其中有6次打正,此外还有9个角球,但是伊拉克门将卡西德就是没能让伊拉克的球门被袋鼠攻破。加时赛中,澳大利亚人在前27分钟依旧没能敲开卫冕冠军的球门,但是麦凯看似随意的传球,却让科威尔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下找到空隙,卡西德在反向移动后,依旧用指尖碰到了皮球,无奈科威尔的头球角度实在太刁钻,卡西德伸完全展开了身子,也无法挽救伊拉克。

和上届被伊拉克小组赛3-1战胜的澳大利亚队不同,第二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这次的准备显然更充分,为的就是血洗上届亚洲杯托大出局的耻辱。1/4决赛再次遇到伊拉克,澳大利亚人也卯足了劲,要还伊拉克队一场完败,但是在前117分钟,丝毫没有看出澳大利亚人有破门的迹象,除了伊拉克的防线,让对手找不到空隙之外,伊拉克门将也成了他们的噩梦。

上半场比赛,麦凯在面对卡西德时,一次挑射高出球门,一次劲射被卡西德压在身下,科威尔在卡西德面前同样错过一次良机,下半场比赛,卡西德依旧是澳大利亚球员的噩梦,杰迪纳克的大力远射同样被没收,奥格内洛夫斯基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被卡西德神奇的抓住。而澳大利亚队离得分最近的一次射门,也是被卡西德扑出的,第81分钟,霍尔曼的大力远射打在伊拉克后卫身上产生变线,但是即使这样的诡异弧线,卡西德稍作调整后的飞身扑救,将球再次打出底线。

但是如果自己的进攻端不能给对手压力,卡西德领衔的后防线显然会受到更大的压力,全场比赛伊拉克人即使有着顽强的斗志,但是120分钟里只有5脚射门,显然改变不了后防压力过大的局面。后场球员则完全被澳大利亚队拖垮,比赛最后时刻,面对科威尔的头球,伊拉克后卫显然再也没有力气起跳干扰科威尔的头球攻门,而卡西德也做到了最完美,只是他此刻不是神,无法用一个更完美的扑救,拯救伊拉克队。

战火纷飞的伊拉克人是昂着头离开赛场的,卡西德也用一场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做到了最好。但是他们面对的对手,不再是四年前那支有些瞧不起亚洲足球的澳大利亚队,准备充分,实力也远高于自己,伊拉克苦守了117分钟丢球,这样的结局虽然遗憾,但是也不失完美。卡西德不必为那次丢球而懊悔,上一届他们用冠军让全亚洲记住了伊拉克,这次他们差点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拖入点球大战,这样出局,卡西德和他的队友有资格昂首离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