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澳洲杀进四强创造历史 亚洲杯将诞外人冠军?

2011年01月23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洲杀进四强创造历史 亚洲杯将诞外人冠军?

袋鼠军团会是新的亚洲杯冠军吗?

腾讯体育讯 1-0,澳大利亚队经加时苦战,淘汰了昔日仇敌伊拉克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亚洲杯四强行列。经过了上届1/4决赛出局的耻辱后,本届低调朴实的澳大利亚队,终于更进一步。在顺利杀入亚洲杯四强后,冠军已经不再遥远。澳大利亚队会在自己的第二次亚洲杯征程中,便问鼎冠军吗?一切皆有可能。

同上届的盲目激进所不同的,澳大利亚队显得小心谨慎了许多。最直观的体现,便是澳大利亚队在防守环节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小组赛到1/4决赛的四场比赛里,澳大利亚队仅在同韩国队的比赛里丢了1球,是场均失球最少的队伍。

澳大利亚队所遇到的对手,除了羸弱不堪的鱼腩印度外,其它的对手均不是省油的灯。曾在南非世界杯勇闯十六强的亚洲顶级强队韩国;连续两届世预赛里获得亚洲区第五,只是在附加赛中功亏一篑的巴林队;亚洲杯卫冕冠军,长期来最不怵澳大利亚队的西亚劲旅伊拉克队。在经过了上届亚洲杯平阿曼、负伊拉克的杯具后,澳大利亚队终于尝到了对付亚洲球队的办法。如果说四年前的东南亚亚洲杯,是澳大利亚队交学费,融入亚洲足球的过程。那么本届亚洲杯上,澳大利亚终于迎来了丰硕成果。在历史性的杀入四强后,澳大利亚队终于可以向着冠军进一步迈进。

同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里,澳大利亚队均是在右路制造杀机,形成强烈反差的。则是澳大利亚队在同伊拉克的1/4决赛中,是依靠左路的输送制造绝杀的。曾在长春亚泰效力的麦凯,输送出了一记准头和质量皆无可挑剔的长传,门前的科威尔头球攻门,是他们的水到渠成。正是凭借这样的一粒入球,澳大利亚队以1-0战胜了伊拉克队,获得了征战亚洲杯以来,最宝贵的胜利。同小组赛所不同的是,那时澳大利亚攻入的三粒入球,均是从右路攻入的。这也引起了诸多人的质疑:澳大利亚队是否只会右路一条腿左路。同伊拉克的关键较量,澳大利亚则是凭借左路输送的绝杀,打通了通往四强的道路。也向人们说明了:澳大利亚队并不是只有黄金右路,他们的左路攻势同样是无比犀利!

四年前便喊出夺冠口号,最终倒在了1/4决赛的澳大利亚队,此番终于有了憧憬冠军的资本。拥有亚洲杯最好的防守、最为犀利的两条边路,面对如此稳定的澳大利亚队,又有哪支球队敢说一定会战而胜之呢?即便是青春无敌的韩国队,在小组赛面对澳大利亚队时,亦是经过苦战也无法对其奈何。同时澳大利亚队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那既是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四强中最弱的乌兹别克队,而可坐山观虎斗,看着另外半区的死磕。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打入四强只是突破的开始,而远未结束。登顶亚洲杯冠军,方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