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四年前耻辱终一朝得雪 卧薪尝胆袋鼠谁敢小觑

2011年01月23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前耻辱终一朝得雪 卧薪尝胆袋鼠谁敢小觑

科威尔的绝杀助澳大利亚复仇

腾讯体育讯 袋鼠报仇,四年不晚!卡塔尔亚洲杯的1/4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第116分钟科威尔的头槌绝杀,以1-0力克伊拉克队挺进亚洲杯四强。经历了四年前的亚洲杯惨败后,澳大利亚终于亲手尝到了亲弑仇敌的快感。要知道四年前的澳大利亚队,只是在小组赛中负于对手而已,而此番澳大利亚队则是在淘汰赛,亲手将死敌送回了家。澳大利亚的复仇,可谓是连本带利。

上届亚洲杯上,首次出战的澳大利亚队斗志满满,被外界冠以头号夺冠热门。然而小组次战,澳大利亚却以1-3惨败于伊拉克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本场比赛的澳大利亚首发中,有卡希尔、科威尔、施瓦泽、尼尔、霍尔曼和威尔克希尔这六人,参加过四年前的那场比赛。伊拉克队首发中,亦有尤尼斯、阿克拉姆、阿巴斯和塔希尔四名球员,在四年前的澳伊大战中亮相。当四年后,澳大利亚和亚洲杯两队再度遭遇时,便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浓郁的“复仇”或“反复仇”的色彩。

双方此番再度遭遇时,澳大利亚队比四年前谨慎了许多。毕竟澳大利亚队员们,普遍都有在海外踢球的经历,在体力和身体条件上,都要明显强于伊拉克队。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绝不会盲目出击,而是静待机会。正是源于这种从容的心态,澳大利亚队同伊拉克队周旋了足足120分钟,最终在体力上彻底将伊拉克队拖垮,获得了四强入场券。

06年世界杯上,澳大利亚在先失一球的逆境下,终场前10分钟连入三球导演逆转,击溃了曾三次捧得亚洲杯的亚洲顶级强队日本。这亦令澳大利亚队,在同亚洲球队交手时,生出了轻蔑之心。然而当全副主力出战,誓要将亚洲杯捧回的澳大利亚队,却连遭闷棍。小组赛时便以1-3败给了伊拉克队,不论从结果亦或场面来看,均落了个完败的结果。最终虽勉强获得出线权,却仍然止步于1/4决赛。澳大利亚队的首次亚洲杯之旅,写满了惨淡。这,便是澳大利亚轻视亚洲足球的代价。

而在一年后的世预赛上,澳大利亚和伊拉克队在亚洲区二十强赛再度遭遇。这次的澳大利亚队,已不敢再对伊拉克队存在任何的轻视之心,全力以赴的同伊拉克队展开较量。但澳大利亚人却发现,时隔一年后,当自己的竞技状态更加出色、准备更加充足时,却依然无法在伊拉克的身上占得任何便宜。双方各在主场赢了对手一个1-0,呈现出平分秋色的态势。澳大利亚队发现,原来一年前的惨败并不完全是轻敌惹的祸。

2008.06.07 迪拜 世界杯预选赛 伊拉克1-0澳大利亚

2008.06.01 布里斯班 世界杯预选赛 澳大利亚1-0伊拉克

2007.07.13 曼谷 亚洲杯小组赛 伊拉克3-1澳大利亚

2005.03.26 悉尼 友谊赛 澳大利亚2-1伊拉克

1973.03.18 墨尔本 世界杯预选赛 澳大利亚0-0伊拉克

1973.03.11 悉尼 世界杯预选赛 澳大利亚3-1伊拉克

2011.01.22 阿尔萨德 亚洲杯1/4决赛 澳大利亚1-0伊拉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