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澳大利亚1-0伊拉克 科威尔加时赛绝杀

2011年01月22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澳大利亚1-0伊拉克 科威尔加时赛绝杀

科威尔在第116分钟的进球助澳大利亚绝杀了卫冕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1时25分,2011年第十五届亚洲杯迎来了第三场1/4决赛,澳大利亚队对阵伊拉克队。经过90分钟熬战,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加时赛第116分钟,科威尔奉献绝杀。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0击败卫冕冠军伊拉克队首度晋级亚洲杯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队是以C组第一身份进入1/4决赛,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则是以D组第二身份晋级1/4决赛。在历史交锋纪录方面,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一共交锋过六次,澳大利亚队以三胜一平两负稍占优势。可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亚洲杯的唯一一次交锋,是以伊拉克队3-1获胜告终,同时两队最近一次交锋,也是由伊拉克队在世预赛中以1-0击败了澳大利亚队。

此役初始仅1分钟,科威尔在前场中路接队友横传,随后其晃过防守球员起脚远射,皮球击中伊拉克后卫身体之后速度减慢,门将卡西德将球没收。第10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在前场左侧送出过顶斜长传,快速前插至禁区中路的霍尔曼未能碰到皮球,从而错失了进球良机。第23分钟,伊拉克队塔希尔在前场左路送出传中,澳大利亚后卫尼尔伸腿一档,皮球变向之后击中球门边网。第28分钟,澳大利亚右边卫威尔克希尔在前场右路斜传禁区,伊拉克队后卫头球回顶门将,此时麦凯高速前插抢在门将接球之前迎球挑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36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卡尼将球罚至伊拉克禁区中路,此时埋伏在禁区的奥格内洛夫斯基跃起迎球甩头攻门,皮球偏门而出。第41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策动进攻,霍尔曼在前场中路送出直塞,麦凯及时跟进接球推进,随后麦凯弧顶处起右脚推射,皮球被卡西德没收。第43分钟,澳大利亚队策动快速进攻,一脚过顶长传直接找到前场的科威尔,科威尔接球转身摆脱防守突入禁区,随后科威尔面对出击的门将起左脚挑射,皮球偏门而出。最终两队以0-0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第51分钟,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大脚将球长传至前场,卡希尔迎球头球摆渡,此时科威尔沿左侧突入伊拉克禁区,随后科威尔接球转身凌空抽射,皮球偏门而出。第55分钟,伊拉克队前场抢断之后策动快速反击,尤尼斯接球之后在中路送出直塞,里达沿右侧突入禁区接球形成单刀,随后里达起脚推射球门远角,皮球擦门而出。第60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组织进攻,卡希尔在弧顶处接球直接回敲中路,杰迪纳克迎球起脚劲射,皮球被卡西德直接没收。

第64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将角球罚入伊拉克禁区,尼尔接应头球摆渡,奥格内洛夫斯基在小禁区迎球头球攻门,皮球被卡西德没收。第66分钟,伊拉克队赛义德在前场右路送出传中,穆斯塔法在点球点附近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被施瓦泽直接没收。第70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右侧角球,威尔克希尔将角球罚至禁区后点,卡希尔跃起头球攻门,由于射门太正被卡西德直接没收。

第73分钟,澳大利亚队策动快速进攻,卡希尔在伊拉克禁区内接过顶长传之后回敲中路,霍尔曼迎球起脚劲射,皮球击中后卫之后被卡西德没收。第81分钟,霍尔曼在对方禁区前沿接球,随后其突然拔脚远射,皮球击中艾哈迈德胸口发生变向,门将卡西德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88分钟,阿巴斯在前场左路送出传中,队友前点一蹭,中路跟进的穆斯塔法接应用腿一档,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在门线位置将球没收。经过90分钟熬战,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从而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澳大利亚队威尔克希尔将角球罚入禁区,科威尔头球摆渡,奥格内洛夫斯基接球倒钩射门。就在皮球将飞入球门之时,站在门前的杰迪纳克用头一顶,将奥格内洛夫斯基的射门顶出底线。第105分钟,科威尔左路送出传中,麦克唐纳后点头球攻门偏出。第108分钟,阿克拉姆在对方禁区前沿接球之后,突然拔脚劲射,皮球擦门而出。

第116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前场策动进攻,麦凯在左边路送出传中,科威尔前插至禁区中路迎球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澳大利亚队1-0伊拉克队。

最终经过120分钟的熬战,澳大利亚队以1-0击败卫冕冠军伊拉克队首度晋级亚洲杯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

门将:1-施瓦泽

后卫:8-威尔克希尔、2-尼尔、6-奥格内洛夫斯基、3-卡尼(107分钟,22-基尔肯尼)

前卫:17-麦凯、15-杰迪纳克、16-瓦勒里、14-霍尔曼(102分钟,11-伯恩斯)

前锋:4-卡希尔(91分钟,9-麦克唐纳)、10-科威尔

伊拉克队首发阵容:

门将:12-卡西德

后卫:15-侯赛因、16-赛义德、14-沙克尔(74分钟,21-艾哈迈德)、3-阿巴斯

前卫:11-塔希尔(83分钟,17-阿拉-扎瓦)、4-穆尼尔、5-阿克拉姆、18-卡里姆(63分钟,9-穆斯塔法)

前锋:7-里达、10-尤尼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