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战神!谁敢横刀立马向天哮 生命战士浴火重生

2011年01月23日00:27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神!谁敢横刀立马向天哮 生命战士浴火重生

科威尔已成神话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科威尔在对阵加纳的比赛中在上半场24分钟被红牌驱逐出场,也间接导致了澳大利亚的提前回家,赛后不久,澳洲媒体亦曝出“科威尔罹患绝症,或将不久于人世”的消息,那一刻,无数热爱这位飞翼的人们都以为南非会是科威尔的绝唱。欣慰的是,事后证实这个消息纯属误传。

2011年亚洲杯,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在实力日益下滑,诸多老将状态堪忧的澳大利亚队,科威尔挺身而出,继续带领袋鼠军团昂首向前。这也是他个人的第二次亚洲杯生涯,2007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大赛的澳洲人就是被伊拉克挡在了四强门外,这一次,他要复仇,也要为自己创造历史。

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全场唯一进球就是科威尔打进的,这是他120分钟的6脚射门之一,一人独占全队的四分之一,此外,科威尔还有19次传球,4次被对手犯规,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攻击性中场,本身防守任务并不重的科威尔,全场跑动居然有11.44公里,在全队排名第六,相伴而来还有2次犯规1张黄牌,33岁的老将,为了他的国家队,在一场比赛里几乎做到了他所有能做的一切。

难怪人们认可英超名帅奥利莱的那句著名点评,“科威尔这个家伙,真是能拼命,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

原来外表温文尔雅的澳洲足球先生,也是个拼命三郎。

其实在此前小组赛对阵韩国的天王山之战,独自突前的科威尔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的表现也堪称全场最佳,随着亚洲杯赛事的逐渐深入,老将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对阵伊拉克,西亚人苦苦支撑了120分钟,终于还是被科威尔找到了机会,一击绝杀。

其实在90分钟,在本场比赛负责输送炮弹的科威尔曾经有机会提前结束比赛,他做的已经足够多,在第52分钟,他带球晃过出击的门将后传中,遗憾的是卡希尔在小禁区却射门偏出,错失了全场最佳的机会。最后依旧要科威尔挺身而出,亲自操刀,进球后,澳大利亚最闪耀的明星脱掉上衣在全场咆哮怒吼,这一刻,他俨然王者归来。

翻开历史,自1997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以来,科威尔已经身披黄绿战袍征战了14年,目前这支澳大利亚军团庸才济济,得靠科威尔和卡希尔等老将苦苦支撑,亚洲杯后换血已经迫在眉睫,科威尔或将淡出国家队主力阵容,能够在关键的赛事中打进绝杀进球,无疑这也是对这位忠诚战士的最好酬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