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贺炜:科威尔绝杀送别伊拉克 袋鼠队友帮倒忙

2011年01月22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贺炜认为霍尔曼的能力非常全面,但本场出任右边前卫的霍尔曼还是难以取代停赛的埃莫顿;而科威尔加时赛最后关头的进球在帮助本队首次进军四强的同时,也让卫冕冠军伊拉克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2011卡塔尔亚洲杯第三场1/4决赛在澳大利亚和伊拉克之间展开,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贺炜认为霍尔曼的能力非常全面,但本场出任右边前卫的霍尔曼还是难以取代停赛的埃莫顿;而科威尔加时赛最后关头的进球在帮助本队首次进军四强的同时,也让卫冕冠军伊拉克出局。

开场不到1分钟,伊拉克5号球员阿克拉姆吃到黄牌,贺炜认为非常不值得:“开场才30秒,作为后腰球员阿克拉姆就吃到了黄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非常小心。”第8分钟,伊拉克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贺炜分析道:“开场头几分钟,伊拉克队被澳大利亚压制住了,但是现在他们缓了过来。”第15分钟,澳大利亚获得角球机会,主罚队员开角球的空当,科威尔和阿巴斯两人在禁区内互相抱住,贺炜调侃道:“这两人看似好朋友,实际上是一出‘暗战’。”

前20分钟,伊拉克主要通过边路起球展开进攻,贺炜点评道:“伊拉克现在边路的传中球数量很多,但威胁不大,澳大利亚两个中后卫的高球能力是很强的。”对与伊拉克的战术特点,贺炜认为尤尼斯主要是用来站桩抢点的,里达插上进攻,阿克拉姆则掌控全队的进攻组织。谈到澳大利亚主帅德国人奥西克,贺炜指出:“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人们记住了马拉多纳的眼泪,记住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可能却没人知道奥西克,但是他确是那支联邦德国队负责战术制定的关键人物。”

霍尔曼今天出任澳大利亚右边前卫,贺炜认为其的个人能力非常全能:“霍尔曼在场上的位置,可中,可右,可左,上一场他踢的是左边前卫,今天因为打右边前卫的埃莫顿不能出场,所以他打了右边前卫,但是今天感觉霍尔曼状态一般。”第42分钟,霍尔曼直塞给麦凯,后者获得绝佳射门机会,贺炜惊呼:“好的,麦凯,打门,哎,打的太正了,这球霍尔曼的传球相当漂亮,从肋部塞进来,麦凯往前一领,刚赶上左脚,只能用左脚打门。”

随后不到1分钟,科威尔再次获得绝佳机会,贺炜赞道:“科威尔这一系列动作非常漂亮,非常潇洒,可惜最后一挑,力量大了。”半场比赛,双方0-0战平,贺炜指出:“上半时比赛,双方各有机会,相对来说哦澳大利亚的机会更多一些,但是没有哪一方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

下半场比赛,两队节奏明显加快。第52分钟,卡希尔头球抢到落点,将球做给科威尔,后者禁区左侧杀入后凌空射门,贺炜大赞:“好球,这是两个前锋配合的模式,卡希尔头球坐下来之后,科威尔跟进射门。”第54分钟,赛义德吃到黄牌,贺炜表示担忧:“比赛到现在出现三张黄牌,全给了伊拉克,现在伊拉克三条线上各有一张黄牌,赛义德、阿克拉姆,尤尼斯。”第55分钟,里达获得绝佳射门机会,可惜最后的射门偏出远门柱,贺炜认为尤尼斯的传球非常出彩,里达未能把握住机会非常可惜。

第75分钟,伊拉克换下左中卫沙克尔,贺炜表示担忧:“这对伊拉克来说是一个隐患,因为另外一名中卫赛义德已经吃到一张黄牌,而且他防守上比较毛躁,本来沙克尔是对他是一个有利的补充,但是现在换上一名新的中后卫,在短时间内能否胜任这么重要的位置还不知道。”第81分钟,霍尔曼打出势大力沉的远射,伊拉克门将卡西德飞身将球托出,贺炜对其的表现非常赞叹:“这个球中间有一个变向,门将的反应还是非常快。”

伊拉克常规时间就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而澳大利亚则仅用一个换人名额,贺炜认为这是澳大利亚的优势所在,而伊拉克则必须要防止意外出现,随后阿克拉姆受伤,贺炜认为这是雪上加霜:“伊拉克现在真的是很脆弱,经不起任何折腾,接下来场上任何队员出现受伤,他们都会比较紧张。”加时赛上半时,奥格内洛夫斯基一脚漂亮的倒勾射门直奔球门而去,但瓦勒里却头球将球顶出横梁,贺炜大叹可惜,认为这是一次多余的头球,帮了伊拉克后卫大忙。

加时赛下半时,伊拉克将比赛节奏放慢,贺炜认为这可以理解,并且伊拉克完全可以接受点球大战的局面。加时赛第27分钟,科威尔攻入一球,贺炜惊呼:“这个进球或许将宣告卫冕冠军的出局,或许将宣告澳大利亚首次晋级亚洲杯四强,这个进球或许宣告澳大利亚这场1/4决赛的胜利,因为留给卫冕冠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最终,伊拉克0-1告负,贺炜认为伊拉克依然值得尊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