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争议哨引日本记者关注 赛场打探中国边裁身世

2011年01月22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2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日本在赛前已经被卡塔尔主帅梅楚扣上了高帽子,但面对主场优势的卡塔尔,日本在赛前多少还是有些敏感。比赛过程中日本记者把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当值裁判身上,而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边裁穆宇新今天也被备受关注。

多哈当地时间1月21日,日本队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最终以3:2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晋级四强。除了场上因素,日本队格外关注场外关于东道主的各种问题。场上是对手,但每每到亚洲杯这样的国际比赛中,东亚记者就会形成一种默契,互相关注对抗西亚球队。而在这个不成文的组织中,日本记者算是跟中国记者关系处的最好的。

“中国在小组赛上的表现真的很好,他们应该具备实力晋级八强。但有些事情可能真的很难讲,只能说他们跟东道主分在一个组里,而且赛程对他们真的很不利。卡塔尔第一场意外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跟中国的比赛必然还是会偏向东道主的,所以第二场中国输了。”在中国队输球当天,日本自由撰稿组织的负责人资深记者大住良之便这样分析中国队的出局。

不想,一天后获得小组第一的日本队便将面对东道主。“其实大家都很担心,不知道东道主会怎么办,有些时候他们获得的帮助也会让我们无能为力。”大住良之这样表示。

所以今天的比赛,日本记者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裁判身上。卡塔尔在今天比赛中第一粒进球,当时便得到了日本队的抗议,助理教练一直对着边裁和裁判怒吼着,认为那个球越位在先。中场休息时,日本记者纷纷找中国记者打探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司职边裁的中国裁判穆宇新。

不过,他们的关注并非是为了那个争议球而找中国裁判的麻烦。“只是因为日本队失球后,我们的教练一直在朝他解释,我们需要一些细节的内容,所以才来询问,并不是认为他有什么问题,因为那个球是另外一边的边裁的工作。”大住良之甚至还笑着说下半场比赛,穆宇新或许还会做出一些帮助日本队的判罚。当然,这只是他的一个玩笑。穆宇新整场比赛判罚公正,作为唯一一个现在还留在亚洲杯赛场上的中国人,他的表现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最终比赛结束,日本队在最后时刻击败卡塔尔,晋级四强。“还好!今天的比赛没有出现12打11人的局面。”显然这场胜利已经让日本记者忘记了他们赛前担心的阴谋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