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神塔进球无力回天 他曾连续两届攻破日本城池

2011年01月22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塞巴斯蒂安,这名卡塔尔队的“雇佣兵”终于进球了。遗憾的是,这名高中锋的进球并未给卡塔尔队带来好运。进球后15分钟,香川真司就将比分扳平。最终,日本队3比2完成了大逆转,将卡塔尔队挡在了四强门外。有趣的是,四年前的亚洲杯,塞巴斯蒂安也曾攻破过日本队的球门。

作为卡塔尔队“雇佣军”中的一员,塞巴斯蒂安出生在乌拉圭,2006年加入了卡塔尔国籍。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一人独进四球为卡塔尔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1米88的身高,配上83公斤的体重,塞巴斯蒂安是西亚球员中不可多得的冲击型前锋。关于塞巴斯蒂安的真实年龄,有多种说法,有人说他出生于1988年,但在亚足联官网提供的资料中,却显示他出生于1983年。无论塞巴斯蒂安到底多大,他作为卡塔尔队的主力前锋却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本届亚洲杯,塞巴斯蒂安打满了全部四场比赛,是卡塔尔队为数不多的“全勤王”之一。首战0比2完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塞巴斯蒂安和其他雇佣军受到了媒体的嘲笑和质疑,认为卡塔尔队花大价钱买这些所谓的球星根本不值。不过,第二场卡塔尔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塞巴斯蒂安就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所有人的批评。尽管他没有进球,但萨义德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第一个进球是他在与 杨昊、杜威的争顶中摔倒,造成中国队防线一片混乱,萨义德凌空抽射破门;第二个进球是塞巴斯蒂安头球后摆后,萨义德冷射再进一球。

事实证明,正是塞巴斯蒂安的两次助攻,帮助卡塔尔队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小组赛三场比赛,塞巴斯蒂安并没有进球。不过,他在场上的牵制、策应作用却是相当明显的,这正是主教练梅楚一直不肯将他换下的主要原因。说起来,塞巴斯蒂安与日本队颇有渊源,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卡塔尔就曾与日本队同组。比赛中,高原直泰的进球曾让日本队领先了83分钟。第84分钟,塞巴斯蒂安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卡塔尔队最终逼平日本队。时隔四年后,两队在亚洲杯1/4决赛中再次相遇。这次,塞巴斯蒂安又进球了。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内切到禁区右侧,扣过回防的吉田麻也后小角度打门,球被川岛永嗣挡了一下飞进球门。这是塞巴斯蒂安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而且连续两届亚洲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都有进球。

作为卡塔尔队的主力前锋,塞巴斯蒂安策动了球队大部分攻势。第18分钟,卡塔尔队打出快速反击,塞巴斯蒂安接球后被判越位,不过慢镜头显示,远端还有一名日本队员甩在后面,他并不越位。除了进攻尽职尽责,塞巴斯蒂安经常回撤到中场参与协防。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他的犯规次数为4次,多次延缓日本队的进攻。下半场,日本队对塞巴斯蒂安的盯防更加严密,他一拿球就立即陷入日本队员的包围。两队战成2比2后,第85分钟,塞巴斯蒂安曾经有一次绝佳的锁定胜局机会。他左路带球快速杀入禁区,右脚打门可惜打在了边网上,这也成为塞巴斯蒂安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后一脚射门。

卡塔尔队2比3惜败日本无缘四强,塞巴斯蒂安只能仰天长叹,有心进球,无力回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