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六赞卡塔尔主帅 日本绝杀高呼惊险神奇

2011年01月22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八强战第一场,日本3-2反败为胜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解说过程中妙语迭出,不过他对卡塔尔的主帅梅楚情有独钟,多次赞美,同时他也对日本队整体实力表现出赞叹,偶尔,名嘴还有几个低级口误。

在介绍完双方出场名单后,刘建宏就对卡塔尔主帅梅楚倍加关注,“卡塔尔的主教练梅楚的调整能力特别强,首轮意外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他在第二场比赛更换了5名首发,球队表现的焕然一新,也顺理成章赢下了中国队。”至于日本,“小组赛日本进球最多,净胜球也最多,所以很强大。”

在比赛开始后,刘建宏开始在梅楚的基础上对卡塔尔的战术体系进行了个人评判,“卡塔尔身体优势比较明显,所以他们今天注意利用这种优势。而他们的主帅梅楚很清楚这一点,特知道日本中场技高一筹,所以他的战术就是把球大脚开到前场,让前锋凭借个人能力去冲击和发挥。”

当卡塔尔1-0领先日本时,央视的转播镜头在给梅楚特写时,刘建宏不忘赶紧美言几句,“面对亚洲的巴萨,梅楚就很有办法,而且行之有效。”

当日本扳平后,刘建宏对本场比赛的性质有了初步的清晰判断,“这场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体现出了双方主帅的执教水平。”

下半场开始后,刘建宏就对卡塔尔队的换人有了独到的见解,果然,梅楚在开赛1个小时后派上了转籍的巴西外援,“梅楚在坚持自己的战略,扬长避短,给对手的防线制造足够的压力。”

当卡塔尔凭借巴西人的任意球再度领先时,刘建宏对梅楚的赞美无以复加,“今天的梅楚是一个好导演。”

当日本队以3-2取胜率先进入亚洲杯四强后,刘建宏做出最后的总结陈词,在表扬日本队的同时,仍不忘提一句梅楚,“日本队惊险的神奇的击败了对手,卡塔尔人一度认为他们离四强只是时间上的距离,但是日本队凭借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他们击败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第一个进入了四强。不过,卡塔尔队的主帅梅特苏仍然不愧为一名出色的导演。”

除了梅楚之外,刘建宏对这场比赛东道主的优势也有所关注,本场比赛,裁判有几次判罚值得商榷,其中日本队两次越位在规则上都属于误判,对于这种反越位的解读,刘建宏的主要解说体现在他反复强调,做出判罚的助理裁判是来自中国的穆宇欣。至于是否越位,刘建宏不做任何相关说明。

除此之外,央视名嘴偶尔也有些口误,比如全场比赛第78分钟,他说上半场已经进行了78分钟,又比如说,他提到日本队主帅意大利人扎切罗尼时,口误说成日本主帅安切洛蒂(注:安切洛蒂是英超切尔西队主帅)等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