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7年前做死国足未见报应 日本04恩人反目成仇

2011年01月22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年前做死国足未见报应 日本04恩人反目成仇

包括这次判罚 当值主裁本场的尺度有些让日本队看不懂

腾讯体育讯 在极为激烈的亚洲足坛,实力才是决定胜负的核心因素。日本队在今天的1/4决赛中,两度比分落后,并且还被罚一人的情况下,最终3-2实现惊天大逆转,完全是他们自身膨胀的球队实力起的效果。今天的主裁判、7年前送日本队登顶亚洲杯的贵人主裁判莫哈蒂,今天则基本是向着东道主卡塔尔吹。莫哈蒂今天的表现,可谓与日本队反目成仇。

七年前,日本队靠他过险关

2004年的亚洲杯在中国举行,当时日本队并没有像这次这样尽遣主力、海归云集。但当时日本队依然对夺冠志在必得,以显示他们与之亚洲足球的优越。不过刚结束了小组赛。1/4决赛日本队就遭遇了大阻碍。

黑马约旦队并没有那么好欺负,两队在120分钟之内战至1-1平,从而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一决雌雄。在点球大战前两轮结束之后,日本队居然一球未进,约旦队则连入两球。比分落后的情况之下,日本队宫本恒靖和当职主裁莫哈蒂交涉,要求在更换球门之后再继续互罚点球。莫哈蒂居然答应了日本队这种极为无礼的要求。约旦球员深受影响连连罚失点球,日本球员则一举在点球大战中实现逆转。在侥幸淘汰约旦队之后,日本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

当然,当年日本队在决赛中也几乎同样是场外场内力量同时合力,才“做死”中国队的。那场比赛的主裁判科威特人赛义德-卡米尔,其妻子是日本人竹上丽香。比赛中主裁判判罚数次向着日本队,连手球进球也算有效,数次反判让中国队队员无语,日本队最终夺冠。强大的经济实力+在亚洲足坛强大的外交手腕,让日本队获利颇多。而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气得连赛后的颁奖也没参加,那一届国足从那时起就触了霉头开始走了下坡路。

真实力,让日本队暂免遭报应

不过这次亚洲杯是在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举行,1/4决赛日本队上来就碰东道主。7年前送日本队过约旦这个鬼门关的莫哈蒂“反目成仇”,但顽强的日本人在极为被动的局面下,丝毫没有慌乱,最终3-2逆转击败对手,自己掌握了命运。

马来西亚主裁判莫哈蒂,在今天的执法中明显偏袒东道主。吉田麻也的被罚下,险些成为局势的大转折点。按照亚足联的比赛及时统计数据,吉田麻也的第一张黄牌是第46分钟得到的,当时吉田麻也防守塞巴斯蒂安犯规,但动作并没有大到非给黄牌不可的地步。61分钟卡塔尔队的尤素夫前场断球,他沿右肋大踏步前进,吉田麻也踢人犯规,莫哈蒂下重手直接将其罚下。

当时日本队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1-1,如此大的变故让日本队在随后立即开始的一个任意球防守中出大漏洞,被对手打进一球,1-2。这样的局面对日本队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但谁也没料到随后的情形——日本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在10号香川真司的率领下连续反击,香川真司、伊野波雅彦的进球帮助日本队最后时刻大逆转淘汰了卡塔尔。

恩怨情仇都不是永恒不变的,真正决定球队命运的是自身的斤两和实力。七年前那个在中国的亚洲杯上大搞盘外招的日本队,七年后并没有遭什么报应。他们的队员在比分落后、场上队员被罚一人的情况下,之所以还能不慌乱,还能继续有条不紊地持续进攻,与他们自身拥有超强的能力有直接的关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