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迅速走出苦战阴影 速战速决赢喘息机会

2011年01月21日1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成功摆脱上轮比赛鏖战五盘的影响,最终直落三盘以6-3、6-3和6-1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斯,成功晋级十六强。本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实际上一场非常关键的调整之战,能够以如此轻松的比分获胜,对于他的体能恢复大有裨益。

费德勒在上轮比赛中遭遇意外苦战,面对自己的昔日克星西蒙,瑞士天王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竟然被对手扳平比分,不得不通过决胜盘的考验才惊险淘汰对手,这场耗时将近三个半小时的苦战,对于年近30岁的费德勒来说是一次非常巨大的消耗,虽然说大满贯是两天一战的比赛,但是在如此早的时候就遭遇到如此严峻的考验,对于他的卫冕征程来说明显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今日比赛的对手马里斯尽管已不复当年的神勇,对阵费德勒也已经是七连败,但是对于瑞士天王来说,本场比赛的困难之处就在于他不仅要取胜,还要尽可能的以低损耗的方式击败对手。一旦他在今日的比赛中再次遇到和上轮一样的麻烦,那么在勉力进入八强之后,在受到孟菲尔斯或者罗迪克这些高手的冲击时,难保不会重演去年法网和温网时期的悲剧。

幸运的是费德勒最终圆满完成了赛前的部署,他并没有和对手陷入太多的纠缠,开局之后就通过自己非常具有攻击性的打法控制了场上的主动,马里斯尽管在底线附近拥有相当扎实的技术功底,但是就技术的全面性而言他还是无法和费德勒对抗,瑞士天王正是抓住对手的薄弱环节连续施以痛击,最终他仅仅用了1小时45分钟,在仅仅丢掉7局之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之间的胜者,这或许将是他在本次澳网赛中遭遇的最后一个实力偏弱的对手,因此届时对于费德勒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力争以最小的损耗换取最理想的结果,如果他能够在下轮比赛中重复自己今日的表现,这样他就能够带着最好的体能贮备进入到第二周的比赛中。对于志在夺取20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来说,如今他已经不再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可以随意挥霍手边的机会,他必须认真计划好前行的每一步,才能够杜绝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