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第三轮将是场苦战 费德勒比赛与我无关

2011年01月19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克罗地亚黑马多迪格陷入苦战,经过3小时21分钟的鏖战,塞尔维亚人才最终以3-1艰难战胜对手。赛后,小德表示本场比赛非常艰难。

首轮小德仅用时91分钟就直落三盘获得胜利,而本场比赛却耗费了3小时21分钟才最终分出胜负,因此,赛后接受采访时,小德第一时间就给本场比赛定性:“艰苦”。他表示:“你知道,本场比赛我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特别是前两盘的时候,他给我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不过,能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对于自己的表现,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的前两盘没有发挥好,但是他认为不是因为疲累的原因。“我不累,我没有为澳网做什么特别针对性的准备,我只是打了霍普曼杯,但是我感觉自己在澳网表现不错,我期待下一轮的挑战。”

不过本场比赛的艰难,还是让记者认为小德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有点过于放松。对于这样的论断,塞尔维亚天才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放松,他感觉一切都不错,只是有时候腿有些不听自己使唤。而是否处在最佳状态,小德坦言,的确如此,不够现在出现总比以后出现好,状态是通过一场场比赛慢慢调整过来的。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同胞特洛伊基,对于这位曾经在去年美网和他大战五盘的选手,小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实力派选手,打得很好。最近三四个月我们交手了几次,去年他在莫斯科更是赢得了自己首个冠军,悉尼赛他也进了决赛。而且我们之间非常熟悉,从小一起打球。所以对我们双方而言,第三轮将会是一场恶战。”

在小德比赛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西蒙的比赛也将开始。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将会观看这场比赛。不过当被问到如果费德勒出局,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小德是否是一件好事的时候,他开始打擦边球:“我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不会管其他的东西。”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