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国外“奶粉”更疯狂 费德勒卫冕少女承诺裸泳

2011年01月20日18:21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啤酒花园里,与一旁优哉游哉喝酒谈天的球迷不同,卡洛琳与她最好的朋友瑞塔,心被揪了起来。她们是费德勒的铁杆球迷,用中国广为流行的说法,就是“奶粉”。大屏幕上正在转播费德勒战西蒙的比赛,瑞士人打得异常艰难。

卡洛琳26岁,瑞塔30岁。两人从相识到成为死党,也都是因为费德勒。“大概是五年前,我在罗杰的官方网站上注册,还发了条帖子,关于费德勒的比赛和对手。”卡洛琳是更外向的一个,说起话来语速很快,没有停顿,“后来有人跟帖,问我愿不愿意共进晚餐,好好聊聊关于罗杰的一切。我原本希望是个男孩。”就这样,卡洛琳与瑞塔见了面,“结果,她比男孩更好。我居然找到了这辈子最好的朋友。”费德勒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但日渐深沉的友谊,却早已超越了“费德勒”。

“官方球迷”,是她们给自己的定位。卡洛琳和瑞塔,穿着红白的球衣,与另外20个“奶粉”一起为费德勒加油。“我们中还有人每年攒下假期,跟着费德勒打大满贯。”卡洛琳和瑞塔也专门请了五天假,为的是一心一意为费德勒加油。“费德勒是一个伟大的人,不仅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儿女情长也好,异性相吸也罢,追星一族,哪里都有。不过当费德勒的粉丝,一点也不吃亏。他会抽空回复幸运球迷的帖子,每年还定时发送签名纪念品,到各地比赛时,甚至会参加球迷联谊会。苦战五盘闯关第二轮,费德勒能否顺利进军下周日的决赛?卡洛琳抢先回答,“我已经和朋友打了赌,如果罗杰卫冕成功,我就在亚拉河里裸泳。”

费德勒是不是世界第一,已经不再重要。在很多人心中,他已是永远的第一。 华心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vaj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