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未因对手退赛而窃喜 不关心费德勒状态

2011年01月21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赛会男单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收获了在澳网赛场上最轻松的一场胜利,在首盘6-2获胜之后,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突然因为胃痛选择退赛,德约不费一丝力气就闯进了男单第四轮,赛后三号种子出席新闻发布会。

“我已经听说了他遭到了胃痛的困扰,但是,我不确定他有多严重,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能出场。但是比赛结束后,他告诉我他不能以最饱满的状态再去进行比赛。我看的出来,他的发球通常在200公里左右,但是今天的一发和他往常确实不一样。”对于自己的同胞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德约这样回答到。

不过仅仅打了一盘就取胜,这样的方式拿下比赛会让德约感到开心吗?德约不以为然,他说:“我认为在过去的两周里我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你知道,你不可能一直都花很长的时间消费在球场上,这样才会储存更多的体力。现在我已经去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德约已经做好下一轮的准备,不过有记者已经提前抛出面对费德勒的问题了,尤其是在最近几个月,费德勒展现出了相当强势的状态,“每个人都在观看比赛,能够在电视机面前观看到整天的比赛太好了,当然,这样我也可以关注这些家伙了,但是,你知道我不可能过多的将精力放在这上面,我仅仅关注与我有关的比赛。”对于这个问题,德约显然有点轻描淡写,目前并没有刻意去关注费天王的状况。

不过要是真的碰上罗杰和拉法,德约还是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他说:“如果我真的找到不同的办法去对付他们,我现在就不会仅处在这个位置了。他们现在的身体都很健康,你知道,与他们进行的比赛总是非常之棒,他们从不低估任何对手,总是保持高度集中,尤其是拉法,尤其是在大满贯的第二周后。而在五盘里面,他总是做的更好。我现在仅仅考虑我个人的状态,因为我已经打了许多赛事,尤其在大满贯。你知道,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我想在这里每一分都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者。”

“我感觉我还有改进的地方,我仍然有上升的空间,我觉得人总是永远找不到完美,你总是试图尝试做的更好,那就是我的目标,所以我相信我还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功。”对于是否能够接近罗杰和拉法的成绩,德约还是比较自信的说到。下一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