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女单:汪鑫力克黄妙珠 李雪芮止步16强

2011年01月20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女单次轮硝烟散尽,头号种子汪鑫(微博)2比1力挫大马一姐黄妙珠,而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蒋燕皎(微博)、刘鑫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入围八强,只有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不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

汪鑫2比1黄妙珠(马来西亚)

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对阵大马选手黄妙珠,汪鑫世界排名第二,黄妙珠世界排名第24,过往双方两次交锋,汪鑫在2009年大马黄金赛和2010年德国赛都曾擒服对手。黄妙珠首轮表现神勇,挽救两个赛点,2比1逆转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卢兰(微博);此番汪鑫肩负着为队友复仇的重任。

第一局比赛汪鑫开场4比0领先,此后一直保持优势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黄妙珠破釜沉舟开场8比4领先,汪鑫在相持里没有讨到便宜,17比21被追回一局。决胜局汪鑫开场8比4领先,12比9领先后打出连得9分的冲击波,21比9拿下,从而2比1力挫对手。全场比赛汪鑫杀球得分高达17分,黄妙珠只有7分;汪鑫网前赢得11分,黄妙珠取得15分;汪鑫高远球赚取15分,黄妙珠高远球拿到7分。汪鑫将与五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争夺四强。

王仪涵2比0白晓马(中华台北)

丹麦赛、法国赛双料冠军王仪涵对阵中华台北的白晓马,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白晓马世界排名第77,王仪涵在2007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中国大师赛都曾直落两局击败对手。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3比0领先,王仪涵 7比4领先后打出连得10分的攻势,17比4扩展优势,20比5抢到局点,并以21比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7比1领先,此后12比2扩展优势,王仪涵下压进攻坚决,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21比12再胜一局,2比0力克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印尼的费内特里。

蒋燕皎2比1伏明天(新加坡)

四号种子蒋燕皎对阵新加坡的伏明天,蒋燕皎世界排名第7,伏明天世界排名第61,伏明天是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堂妹,并且曾爆冷击败过卢兰。第一局比赛蒋燕皎拉吊四方球耐心与对手周旋15比12领先后连得6分,21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伏明天在7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9分,16比10反超,20比13抢到局点,蒋燕皎17比21折掉一阵。决胜局蒋燕皎中局10比6领先,此后越战越勇15比7扩展优势,21比10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入围八强,下轮将与刘鑫进行中国德比。

王适娴2比0戴资颖(中华台北)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与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过招,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戴资颖世界排名第20,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6比3领先,戴资颖将比分追成9平、11平,王适娴此后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15比11确立优势。王适娴20比16抢到局点,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戴资颖开场8比3领先,王适娴打出连得7分高潮10比8反超,戴资颖一度将比分追成15平,王适娴抓住关键球21比17制胜,从而2比0力克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郑韶婕。

李雪芮1比2郑韶婕(中华台北)

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对阵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第一局比赛郑韶婕开场3比0领先,李雪芮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6平、7平,郑韶婕中局12比7确立优势,郑韶婕16比14领先后连得5分,李雪芮14比21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李雪芮开场6比2领先,尽管中局曾被追成10平,但她顶住压力21比15追回一局。决胜局李雪芮体能下降,11比21脆败,1比2不敌对手止步16强。

此外,中国小将刘鑫2比0轻取日本的后藤爱,两局比分依次是21比12和21比11。(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