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女单:汪鑫领衔强势 卢兰遭黄妙珠逆转

2011年01月19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上,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女单首轮厮杀硝烟散尽,汪鑫(微博)王适娴领军的国羽选手整体表现不错,可惜卢兰(微博)首轮连丢两个赛点遭大马一姐黄妙珠逆转出局。

卢兰1比2黄妙珠(马来西亚)

前世锦赛冠军卢兰和大马一姐黄妙珠交锋,卢兰目前世界排名第30,黄妙珠世界排名第24,过往双方总共5次交锋,卢兰3胜2负占据优势。第一局比赛卢兰在8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15比13领先后又连得6分,21比1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卢兰开场3比0和7比3领先,然而在20比18抢到赛点后打得有些犹豫,连丢4分,20比22被追回一局。决胜局卢兰体能出现问题,12比21告负,最终1比2不敌对手。

汪鑫2比0泽奇里(保加利亚)

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与保加利亚的泽奇里交锋,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泽奇里世界排名第29,第一局比赛汪鑫开场4比1领先,泽奇里也不示弱将比分追成5平,并一度9比6反超,汪鑫将比分追成9平、11平、12平。13平后汪鑫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18比16领先后又是连得3分,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6比3领先,12比9领先后更是掀起连得8分的恐怖攻势,20比9抢到赛点,21比11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下轮将战大马一姐黄妙珠。

王仪涵(微博 博客)2比0拉特查诺-因达农(泰国)

丹麦赛和法羽赛双料冠军王仪涵对阵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因达农,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拉特查诺-因达农世界排名第21。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5比1领先,此后通过几次上网扑杀,中局11比5领先,王仪涵下压进攻坚决,很快就以21比1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3比0领先,此后4平、5平陷入胶着,拉特查诺-因达农破釜沉舟一度9比6反超,王仪涵很快将比分追成9平,并在13比12领先后打出连得5分高潮,18比12扩展优势,20比16抢到赛点,21比18拿下此局,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

蒋燕皎(微博)2比0内德切娃(保加利亚)

三届中国公开赛冠军蒋燕皎与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较量,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内德切娃世界排名第15,过往三次过招蒋燕皎保持全胜。第一局比赛蒋燕皎开场慢热0比3落后,不过她及时调整将比分追成6平、7平,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平后蒋燕皎打出连得5分高潮,16比11确立优势,17比13后蒋燕皎连得4分,21比1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激战成4平、5平,蒋燕皎打出连得6分高潮,11比5确立优势,蒋燕皎越战越勇,21比9拿下,从而2比0横扫对手,下轮将战新加坡的伏明天。

王适娴2比0波萨那(泰国)

亚运会和总决赛双料冠军、二号种子王适娴首轮对阵泰国的波萨那,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波萨那世界排名第16,过往三次交锋里王适娴在2010年世锦赛、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总决赛全部奏凯,占据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王适娴通过精湛的网前小球控制局面,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王适娴进攻侵略性加强,21比8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16强,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戴资颖。

李雪芮2比0顾娟(新加坡)

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与新加坡选手顾娟过招,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2,顾娟世界排名第50,第一局比赛李雪芮开场4比1领先,李雪芮越战越勇中局11比5领先,李雪芮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17比7扩展优势,17比11领先后连得3分,20比11抢到局点,21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李雪芮开场1比5落后,此后她不急不躁将比分追至12平,顾娟重新发力19比18领先,李雪芮逆境连得3分21比19拿下,从而2比0力克对手,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郑韶婕。

此外,中国小将刘鑫在与六号种子韩国的裴延姝交锋里发挥出色,2比1(21比15、20比22、21比10)力挫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日本的后藤爱。(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