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前瞻:林丹李炫一续恩怨 汪鑫PK黄妙珠

2011年01月20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男单历史唯一的全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韩国老将李炫一续写恩怨;而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将与大马一姐黄妙珠交锋,汪鑫誓要为卢兰(微博)报一箭之仇。

男单:林丹李炫一再续恩怨

林丹和老冤家韩国名将李炫一强强碰撞,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李炫一世界排名第60,过往双方9次交锋林丹6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2008年韩国超级赛李炫一曾给林丹留下不愉快回忆,林丹不但在裁判的不公正判罚下输给李炫一痛失冠军,还和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激烈冲突。

此番大马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彰显了不俗状态;而李炫一由于北京奥运会后淡出,世界排名大幅下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他是在淘汰英格兰的奥塞夫后跻身16强的。林丹在技术能力和体能储备上都应高出对手一截,不过李炫一曾经得到过李矛的点拨,大赛经验丰富,并且熟悉林丹球路,故而超级丹决不可掉以轻心。

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对阵印尼的桑托索,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桑托索世界排名第27,过往双方五次交锋陈金全部奏凯。桑托索首轮2比1逆转中国的杜鹏宇,第二局只让杜鹏宇拿6分,决胜局只让杜鹏宇得5分,势头非常猛。不过从打法看,拥有天下第一拉吊技术的陈金专门克制网前技术细腻的桑托索。另一场比赛,三号种子谌龙对阵德国的马斯,取胜应无大碍。

女单:汪鑫誓为卢兰报一箭之仇

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对阵大马选手黄妙珠,汪鑫世界排名第二,黄妙珠世界排名第24,过往双方两次交锋,汪鑫在2009年大马黄金赛和2010年德国赛都曾擒服对手。黄妙珠首轮表现神勇,挽救两个赛点,2比1逆转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卢兰;此番汪鑫肩负着为队友复仇的重任。

四号种子蒋燕皎对阵新加坡的伏明天,蒋燕皎世界排名第7,伏明天世界排名第61,伏明天是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堂妹,并且曾爆冷击败过卢兰,但蒋燕皎毕竟以打法稳健著称,应该不会给对手爆冷机会。此外,三号种子王仪涵对阵中华台北的白晓马;二号种子王适娴迎战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对垒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刘鑫迎战日本的后藤爱,赢球都没有太多悬念。

双打:国羽小将挑战韩流

男双中国队由邱子涵/刘小龙、沈烨/洪伟、柴飚/郭振东三对组合出战。洪炜/沈烨迎战日本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刘小龙/邱子瀚将战二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柴飚/郭振东迎战东道主的塔扎里/王顺福。其中刘小龙/邱子瀚对阵上赛季超级系列赛积分世界第一的韩国强档高成炫/柳延星,将是一场恶战。

女双方面,国羽试验新搭档的意图明显,派出于洋/王晓理、马晋/成淑、田卿/赵芸蕾、杜婧/潘攀四对组合,她们第二轮的对手都不是很强。混双方面,于洋/徐晨、马晋/何汉斌、赵芸蕾/张楠、田卿/陶嘉明,包宜鑫/洪伟并肩作战,其中田卿/陶嘉明遭遇强敌,他们将对阵韩国队的柳延星/金旻贞。(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