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都:斯诺克为什么不把更多比赛放到中国来

2011年01月18日08:13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中国德比”为本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拉下帷幕,掌控着斯诺克发展大局的英国人已经开始思考,这场里程碑似的比赛会带来些什么?“火箭”奥沙利文的答案是:把更多的比赛转移至中国进行。

我觉得,这是“火箭”最靠谱的一次发声。目前已经有两站排名赛和两项邀请赛在中国举办,而中国的斯诺克管理者和商家们并不耽于现状,他们想争取数量更多、规格更高的比赛,比如说排名赛资格赛,甚至世锦赛。但在保守的英国绅士看来,让世锦赛搬离克鲁斯堡剧院无异于剥夺自己最后的一块精神圣地,他们会觉得如同利物浦的主场不再是安菲尔德、曼联离开老特拉福德一样有悖传统。

但他们不得不一次次地面对观众稀少、商家撤退的现实,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新主席巴里·赫恩开始施行大手术,但要想彻底拯救这项古老的运动,抱守英式思维的赫恩必须更加大胆才行。世锦赛可以暂不移址,但为什么不把更多的资格赛放到中国来举办呢?难道他们真的要等到丁俊晖拿到世锦赛冠军才肯这样干吗?中国没有大把的布,没有大桶的石油,但这里有无数为一场比赛热血沸腾,半夜仍坚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这还不够吗?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