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媒最担心事成现实 中国双星颠覆斯诺克帝国

2011年01月16日0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轰出破百,6比3力克对手晋级,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小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争夺冠军。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在职业巡回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冷门迭爆,75三杰“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全部折戟,而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卫冕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江苏精英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也都先后出局,这也给了其他选手挑战自我、冲击冠军的好机会。

丁俊晖2011年新年新气象,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四年来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是逐渐回勇,通过沉着冷静的打法,首轮6比4淘汰马奎尔,次轮6比0横扫艾伯顿,半决赛6比4击败“火箭终结者”马克-艾伦,创造个人大师赛最佳战绩。

温布利大师赛1975年开始创办,在英国首都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进行,虽然并不是排名赛,但只有世界排名前16的顶级高手才有资格参加,奖金丰厚,因此是仅此于世锦赛的第二重大赛事,大师赛和英锦赛、世锦赛并称世界三大赛,每一名斯诺克球手都以在大师赛问鼎为毕生荣耀。

在此之前只有2名亚洲选手曾打进大师赛决赛,泰国球王瓦塔纳1993年打进决赛,但5比9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屈居亚军。2007年丁俊晖轰出147满分杆势如破竹,可惜决赛虎头蛇尾3比10被奥沙利文打哭。此番,丁俊晖和傅家俊会师大师赛决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选手必将在大师赛夺冠,必将有一人会刷新亚洲选手该赛事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选手在排名赛和各类邀请赛上演内战不计其数,就连世锦赛还在台联有意无意的抽签“撮合“下出现过三次中国德比,但在世界大赛决赛有两名中国选手争夺冠军,这还是破天天的第一遭!要知道,历史悠久的大师赛在英国资深台球迷中有特殊地位,能在这样的舞台证明中国斯诺克力量,给世界台坛带来的震撼不言而喻。

中国是斯诺克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是最有市场的国家,各种各样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在中国落户,球员马甲上的赞助logo几乎被中国厂商所垄断,世界大赛比赛球台也有不少是中国厂家提供,中国的斯诺克热,与英国斯诺克赞助越来越少形成鲜明的对比。上个赛季斯诺克排名赛被迫削减到6战,尽管本赛季台联主席赫恩大力改革,但斯诺克在本土的影响力还是远不及以前,英国年轻人更喜欢足球、英式橄榄球这些身体冲撞更直接的项目。

英国媒体去年曾撰文称:“大英帝国对于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二个乒乓球。”当时还有人认为该文是杞人忧天,不过丁俊晖、傅家俊大师赛历史性的会师决赛,中国新生代球手更是不断涌现,似乎预示着这一天终将来到。(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