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朝鲜被人误读 > 正文

贺炜:阿联酋该学“斯诺克” 两队出线都困难

2011年01月11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1时15分,亚洲杯足球赛D组展开首轮较量,朝鲜同阿联酋队遭遇。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各无建树以0-0握手言和。央视著名评论员贺炜,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解说。

开场仅7分钟时,朝鲜队便获得点球机会,洪映早却将这个机会挥霍。贺炜也颇感遗憾,“这是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二个点球,不过朝鲜未能将球罚中。贺炜谈及了朝鲜队的取胜之匙,“球队应该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来取得场面上的主动”。贺炜感慨“通过首轮比赛可以看出,强队们普遍都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所以造成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现象,冷门也不少”。

贺炜对玛塔尔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是“阿联酋队的节拍器”。接着玛塔尔一脚相当精彩的打门偏出,贺炜也不无可惜的称,“如果玛塔尔这个球能进,那绝对是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最漂亮的入球”。贺炜对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培养机制,也不仅感慨,“亚洲年轻球员和欧洲年轻球员间的水平差距不大,不过欧洲足球更加科学的培养机制,使得双方的差距呈现逐步拉大的趋势”。贺炜谈及阿联酋进攻套路时,指出“阿联酋的边路进攻是虚招,大部分时候都是要迂回到中路来打。朝鲜在防守环节上,不要被阿联酋的边路进攻所迷惑”。

由于过度注重中路渗透,阿联酋多次丧失进攻良机,贺炜表示:“阿联酋应该注意对边路的运用,犹如斯诺克比赛中,可以选择‘吃一库’来调整进攻方式,这样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下半时开场时,玛塔尔一脚相当有威胁的远射,贺炜连称“很有想法”。阿联酋队的哈马迪带球时,径自撞向了队友贾巴尔,贺炜也诙谐了起来,“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撞了一家人”。朝鲜队的进攻效率低,令贺炜也大感头疼,“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进攻失误”。阿联酋队的阿巴斯起脚远射却偏得没谱,贺炜讽刺道“射的一点没谱”,阿联酋在下半时的发挥不如上半时,贺炜谈及时表示,“阿联酋下半时的攻势,远没有上半时的凌厉。在经过了中场15分钟的休息后,阿联酋队的激情似乎也随之消散”。

提及现场观众较少的情况,贺炜亦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也是这两支球队在亚洲的现状,他们确实不属于有号召力的球队”。贺炜亦同情郑大世在场上陷入的困境,“总是有两个人如影随形的跟着郑大世”。

贺炜亦对两支球队的前景表达出了担忧之情,“这个组还有卫冕冠军伊拉克、亚洲一流劲旅伊朗,对于这两个队来说,想要获得小组出线权,必须要全力拿下对手。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对平局的结果不太满意”。

终场前阿联酋两次极有威胁的攻门,均被门将李明国挡出,贺炜亦称赞其“是力保朝鲜球门不失的关键”。(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