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都:丁俊晖对决傅家俊 斯诺克史上的里程碑

2011年01月17日07:59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中,丁俊晖6比3战胜柯普,傅家俊则在1比4落后时连扳5局淘汰马克·艾伦,世界职业斯诺克大赛决赛中第一次出现“中国德比”。

当您此刻打开报纸时,万里之外的温布利大师赛已经诞生了一个新的冠军。但昨天凌晨结束的两场半决赛,远比决赛的结果更具有意义。看看英国媒体是怎么说的吧,“这两场比赛将成为斯诺克力量向东方倾斜的最好见证。”世界斯诺克网评论道。

本届的温布利剧院开赛以来冷门迭爆,似乎专为期待“中国德比”的到来,首轮结束,8位种子选手中仅剩下罗伯逊,但他在随后就被淘汰出局。各胜三场之后,丁俊晖和傅家俊就这样相遇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职业赛的决赛中对阵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对中国人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这是如此重大的一项赛事。这会让我感到压力,但我会尽力专注于比赛。”丁俊晖说。

傅家俊于1998年开始打职业赛,丁俊晖在2003年进入职业赛场,此后远赴英伦打球的中国球手越来越多,但他们虽然在排名赛以及其他邀请赛中多次相遇,仅仅是世锦赛就出现过三次中国德比,但在斯诺克顶级赛事的决赛中会师,这还是第一回,何况还是在大师赛的舞台上。大师赛虽并非排名赛,但由于它是世界排名前16位的精英出战,奖金丰厚,门槛极高,因此被所有球员看作是仅此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在这样的重量级中出现“中国德比”,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作出预测,这场决赛将吸引上亿的电视观众。这不正是救市心切的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所期待的吗!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