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日出局种子:达维登科最大牌 汉娃长盘落败

2011年01月18日0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月17日消息,2011赛季澳网公开赛首日比赛结束。费德勒、小德、沃兹尼亚奇、海宁、大威等高排位球员均顺利晋级,虽然并无大冷门出现,但仍旧有种子球员惨遭爆冷,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达维登科在此前的多哈站比赛中表现出色,半决赛曾血洗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决赛负于费德勒后收获亚军。本次澳网虽然俄罗斯劳模仅被列为No.23种子,但这位昔日的Top5却被外界看作是有能力搅局的球员。没想到首轮面对德国人梅耶尔,达维登科却在场面上处于被动,最终以1-3宣告失利,甚至都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这也是达维登科近几个赛季罕见的大满贯首轮出局。

男单首日另一位出局的种子球员则是美国选手奎雷伊,去年战绩不俗的他在新赛季初状态有些低迷,并且延续到了墨尔本,首轮面对排名和失利均要逊于自己的波兰球员库波特,奎雷伊却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尽管一度曾逼近过胜利,但最终还是在长盘比赛中失利,过早告别了本届澳网男单赛场。

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则堪称是首日最为失意的女球员,首轮对阵排名Top100之外的俄罗斯选手库丽科娃,28号种子曾在决胜盘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不料却被对手连续追分,最后惨遭大逆转以7-9失利。法国小将雷扎伊同样有些令人意外的遭到淘汰,面对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雷扎伊首盘状态低迷,吞蛋速败,虽然第二盘法国人状态有所回升,以6-3扳平比分,但在关键的决胜盘,雷扎伊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以5-7负于对手,从而遗憾地首轮宣告出局。(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