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海宁首轮比赛险胜曝软肋 慢热成前行隐忧

2011年01月17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正式开始第一个比赛日,在女子单打的首轮比赛中,比利时天后海宁以2-1惊险战胜从资格赛一路杀入首轮的“印度库娃”米尔扎,虽然最终获胜,但是海宁全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是让人为她在澳网接下来的征程担忧。

海宁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有一定的优势,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让海宁有更多挽回失误的机会,首盘比赛海宁在先拿到盘点的情况下被对方以7-5反超,虽然此后海宁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都及时调整,战胜了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位前澳网冠军回到了状态。全场比赛,她被对手10次破发,一发成功率和非受迫性失误的数据都不令人满意,尤其是第一盘在关键球上的处理和丢分都让人吃惊,幸而后面两盘海宁慢慢的找回了澳网的状态,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且在第三盘以压倒性的6-1胜出。

今年以来,海宁的状态不算太好,始终因为手肘的伤病无法发挥最佳水平,虽然霍普曼杯的时候以全胜战绩夺魁,但是比利时姑娘自己也表示,她目前不在最佳状态。作为本次澳网的夺冠热门,海宁在澳网的签运不算最好,如果想要杀入决赛,可能遇到的还有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和沃兹尼亚奇,这三人中无论哪个人都不会像今天的米尔扎这样给海宁翻盘的机会,前提是海宁无法适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不过,目前澳网才刚刚开始,海宁还有足够的时间调整自己,只要海宁能够让自己的水平恢复到以往神勇,那么当今女子网坛没有什么人是她不能战胜的。希望经过第一轮的调整,海宁能在第二轮找到更好的状态,并且尽快进入大满贯节奏,这样比利时姑娘才有可能像去年那样,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