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约旦门神复制世界杯经典 必杀技无愧定海神针

2011年01月18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疯狂进攻60分钟之后,叙利亚球员便开始“投降”了。至于令叙利亚球员“投降”之人,正是约旦队的定海神针,门将阿米尔-沙菲亚。在约旦2-1叙利亚一役中,沙菲亚以其稳健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叙利亚人的进攻,同时沙菲亚更是利用发出的球门球,助攻队友奥代-塞菲攻入制胜一球。沙菲亚所完成的助攻,不禁让人联想到德国门将诺伊尔在南非世界杯中的经典助攻。

纵观世界足坛,门将利用球门球送出助攻的事例可谓是凤毛麟角,但是德国门将诺伊尔却完成了一次。在南非世界杯的一场1/8决赛中,德国队遭遇英格兰队,赛至第20分钟时,德国门将诺伊尔踢球门球时直接将球开至英格兰禁区,此时克洛泽及时前插并摆脱英格兰后卫防守倒地卧射建功。至此诺伊尔以一次经典的助攻,让德国队在英德大战中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时至2011年亚洲杯,约旦门将阿米尔-沙菲亚“复制”了德国门将的经典,也以一次球门球助攻,直接帮助队友攻入一球。约旦对阵叙利亚一役赛至第60分钟,沙菲亚发出的球门球直接找到了前场的奥代-塞菲,奥代-塞菲扛过叙利亚后卫阿里-迪亚布的防守,并在叙利亚门将触球之前挑射建功。同诺伊尔一样,阿米尔-沙菲亚的助攻,也展现了其精准的长传,良好的大局观、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除了这脚精彩的球门球助攻之外,沙菲亚在球门前的稳健表现,也是叙利亚球员的噩梦。整个上半时,沙菲亚曾经多次化解了叙利亚队泽诺、瓦伊尔-阿扬、马勒基的射门。至于叙利亚队泽诺补射建功的一球,沙菲亚并无失误之处,因为沙菲亚刚刚扑出了马勒基的近距离射门。客观的讲,针对泽诺的补射,布冯、切赫、圣卡西也毫无办法。

易边再战之后,叙利亚队在进攻端愈加疯狂起来。从53分钟至55分钟,叙利亚队连续策动了两次极具威胁的攻势。赛至53分钟时,叙利亚队在约旦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阿卜杜拉-戴姆罚出了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高速飞行的皮球直奔球门横梁下沿而去,此时沙菲亚凭借准确的选位奋力将球扑出。随后叙利亚队萨米尔-阿瓦德又在前场左侧突然起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近角而去,就在皮球眼看着要飞入球网之时,又是沙菲亚利用飞身扑救化解了险情。

相对于约旦门将沙菲亚稳健和出众的表现,叙利亚门将巴尔胡斯可谓与其形成了鲜明对比。客观的讲,叙利亚队的两粒失球,均有巴尔胡斯的草率出击有关。反观沙菲亚,其在前60分钟的数次扑救,让叙利亚球员丧失了进攻的欲望,而沙菲亚在第60分钟送出的助攻,则直接击碎了叙利亚人对1/4决赛的想象。(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