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从怒吼队友到被门将指责 申花铁卫天堂地狱间

2011年01月17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堂地狱一线间,申花铁卫迪亚布就切身体验了这句话的真谛。第一场比赛,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在他的看防之下,毫无作为,第二场比赛,迪亚布面对日本中前场轮番的冲击,差点帮助叙利亚队爆冷战平日本队,若不是昏庸主裁的点球导致叙利亚队最终输球,叙利亚也不会陷入如今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境地。但是本场生死战,在叙利亚1-0领先的情况下,迪亚布一个没必要的头球解围,却戏剧性的钻入自家球门,下半场又是一次关键的盯人失误,让约旦队完成2-1的逆转。

首场比赛,面对西亚贵族三届亚洲杯冠军沙特队的强力冲击,迪亚布不仅看死了07年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几次关键性的解围更是极其重要,凭借这位申花铁卫的完美发挥,叙利亚最终在首场比赛中2-1力克沙特队,取得了开门红。次战面对夺冠热门日本队,俨然已经是叙利亚后防核心的迪亚布不但在防守中依旧着出色的发挥,边后卫的一次小失误,甚至导致迪亚比的怒吼。

在球队将比分扳为1-1平后,迪亚布甚至身先士卒的冲锋陷阵,每次叙利亚得到前场定位球,迪亚布都会冲上去争顶头球,还险些攻破对方的球门。而冈崎慎司获得点球的那次防守中,迪亚布更是做到了完美,他已经防得冈崎慎司无法转身,万万没料到自己的队友比拉尔的一脚,让急于找平衡的主裁判送给日本队一粒点球。失利后的迪亚布在退场时,还不甘心,找到主裁辩论,甚至为此吃到一张黄牌,在那一刻之前,迪亚布的发挥无疑是完美的,也配得上叙利亚队的后防核心。

生死大战,面对约旦队的比赛,前30分钟里,迪亚布也是完美的,球队取得1-0的领先,对手的攻势也被遏制在半场。怎奈人算不如天算,对手右路一次毫无威胁的传中,让急于解围的迪亚布顶出一个漂亮的弧线,诡异的飞入自家球门。不否认,迪亚布的本意是好的,但是丢球后,面对叙利亚门将的指责,迪亚布也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因为源自他急于建功的心态,才最终导致了这粒乌龙。

屋漏偏逢连夜雨,迪亚布虽然在叙利亚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多次上前冲抢,以图将功补过,但是第60分钟,正是他防守中的失误,让约旦队塞菲接守门员沙菲亚的传球,直接面对本方的门将,一脚低射得手,帮助约旦队完成了2-1的逆转,同时也让叙利亚队陷入绝境。在约旦队取得第二粒进球之后,迪亚布也被换下场,虽然叙利亚此刻换上的是攻击球员,做最后一搏,但是选择换下中后卫迪亚布,显然也是对他本场比赛的表现一种另类的批评。

乌龙+关键时刻的盯人失误,叙利亚最终没能实现从小组突围的梦想,而这一夜,迪亚布显然是叙利亚队输球的罪人。虽然凭借前两场的发挥,迪亚布逐渐成为了叙利亚的后防核心,但是一场比赛毁掉了他全部的努力,约旦的逆转正是起源于迪亚布那次毫无必要的头球解围形成的乌龙。不过若论防守能力,迪亚布绝对是一名难得的中后卫,如果不是那记关键的失误,让迪亚布心态一下子从亢奋沦落到低迷,或许出线的将是叙利亚队。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希望新赛季,迪亚布能在中超重新证明自己,他依旧是值得信赖的后防悍将。(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