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折射+乌龙=幸运八强! 天助约旦延续不败神话

2011年01月17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约旦第二次参加亚洲杯,这也是约旦第二次小组出线。截止到目前,约旦队在征战亚洲杯的常规时间里,尚未吃到过一场败绩。经历了04亚洲杯点球大战换门梦魇的约旦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终于时来运转。小组赛阶段频频幸运光顾,首战日本时依靠一粒折射入球首开纪录,末战叙利亚时又在落后的窘境下,依靠对手奉上的乌龙大礼扳平比分,最终上演逆转好戏。

同叙利亚,是约旦史上打得第七场亚洲杯比赛。作为人们传统印象中的西亚二流,约旦队的亚洲杯征战史却相当给力,取得了三胜四平的不败战绩。继04年之后,约旦队第二次杀入了亚洲杯的八强。这支新生力量的崛起,足以引起亚洲诸多强队们的注意。即便是日沙这类三次问鼎过亚洲杯冠军的王者之师,面对约旦时亦是相当挠头。诚然约旦的名头不大,但表现却没有丝毫的逊色。

本届亚洲杯上,约旦队可谓是福星当头。三场比赛,约旦队均是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得了优异战果。首战日本时,半场补时阶段,哈桑的射门打在了日本后卫吉田麻也的脚上折射入网,帮助约旦取得梦幻开局。倘若不是吉田麻也终场前将功赎罪,头槌追平比分,约旦甚至会取得小组头名晋级。同叙利亚队的第三战上,约旦亦是在场面处于全面被动的情况下,却因迪亚布的自摆乌龙葬送了场上优势。这个乌龙球亦令叙利亚的心态大受影响,从而导致最终出现逆转好戏。

一个折射,一个乌龙,叙利亚在两场出线最关键的战役里,两次以这样的方式保住了不败金身。若评选本届亚洲杯迄今以来最幸运的球队,那么绝对非约旦莫属。约旦屡屡能够创造出这种不是机会的机会,并通过这样的机会来入球。曾在场面占据绝对主动的日本队和叙利亚队,面对这样的结果又能有何话说?看来经历了上届亚洲杯的悲催命运后,连老天都不想再磨难约旦足球了,接二连三的令其得到好运。

约旦队在04年首次征战亚洲杯时,便曾展现出不俗的水准。他们在三场小组赛里,取得了一胜两平的不败战绩出线。当然最具有戏剧性的,便属1/4决赛同日本队的交锋,双方在120分钟内打成1-1,进入到点球大战。而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的前两名主罚球员中村俊辅和三都主相继将球射失,约旦距离再创奇迹仅有一步之遥。然而随后裁判接受了日本队换球门的请求,约旦队便如魔咒般将球连连罚丢,被阻挡在四强之外。倘若没有那个换门风波,约旦队无疑将走会走的更远。这次约旦队再次入围八强,同样是不败出线。1/4决赛面对中亚狼乌兹别克队,他们亦有着继续前进,刷新球队历史的良机。约旦的不败神话是否会延续?我们拭目以待。(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