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小王子150战里程碑 昔日金童沉沦替补席

2011年01月17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小王子150战里程碑 昔日金童沉沦替补席

博扬150场未能取得进球

腾讯体育讯 150场!西媒在比赛前就向小王子献上祝贺,虽然只是替补登场,但总归是完成一个里程碑——为巴萨第150次登场比赛。在短短的10来分钟里,博扬表现得相当卖力,但阿森霍最后时刻“极不给面子”的一扑让巴萨9号无法在这历史性的一刻用进球自我献礼。

现年不满21岁的博扬在9岁的时候便进入了拉马西亚青训营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在接下来的7年时间里,司职前锋的博扬几乎横扫了所有巴萨青少年球队的进球纪录,截至2006年夏天,博扬为巴萨青年队和西班牙少年队打进了889个球,平均每场进球3.5个。凭着这些进球,博扬的人气也渐渐攀升,甚至被贴上了“新梅西(微博 博客)”的标签。

2006-07赛季博扬加入巴萨B队,虽然B队最终不幸降级,但是博扬表现出色,15场比赛进9球3助攻的表现堪称高效。终于2007-08赛季初,时任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将小王子提上一线队,并于2007年9月16日让他完成了在巴萨一线队的处子秀。在此之后,博扬便创造了一连串的记录。

在一线队处子秀的三天之后,博扬又在欧冠对里昂的比赛中登场,并以17岁零22天的年龄成为了冠军杯历史上出场年龄最小的球员。同年10月20日,博扬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完成了首次西甲首发,并在第25分钟攻入他升入一线队以来的第1球,同时亦创造了巴塞罗那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联赛入球者记录,前纪录保持者梅西创造的入球纪录是17岁10个月零7天,而博扬的新纪录是17岁零52天。

除此之外,博扬于2008年4月1日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攻入了个人的冠军杯处子球让他以17岁零216天的年龄成为冠军杯第二年轻入球者。令巴萨球迷兴奋的是,在整个2007-2008赛季,博扬在联赛中攻入了10球,打破了死敌皇马的旗帜劳尔所保持的处子赛季进球纪录。

不过,在惊艳的处子赛季后,博扬却似乎停滞不前,08-09赛季攻入10球,其中联赛仅2球,到了上赛季则攻入了11球。今年夏天,伊布的离开让博扬披上了9号战袍,但似乎让小王子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本赛季直到去年11月10号的国王杯上他才打破球荒。不过近四场比赛,博扬又一无所获,其中还有两场是出任首发。

上一场国王杯博扬被意外地排出在大名单之外,让人不由得怀疑瓜迪奥拉是否已失去对小王子的耐性,幸好此役瓜帅还是给了博扬这为巴萨披挂的第150场将近10分钟的表演时间,而博扬也表现得非常卖力,上场不久的一次越位也看出了巴萨9号的进球心切。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博扬迎来了破门绝佳良机,先是分球给阿费莱,后者的下底传中被阿森霍扑出,博扬立即跟上一个假动作晃开后卫后射球门远角,无奈阿森霍再次神勇地飞身扑救。最终,博扬无缘用进球为自己的里程碑时刻献礼。

在赛后进球网的评分中,博扬仅仅得到5分的全队最低分,当然这与他登场时间过少有极大的关系,在评语中媒体还是称赞了小王子最后一脚射门极具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博扬的巴萨百场秀也是以替补身份登场,当时在短短的15分钟里博扬同样表现平平。

确实,相比在拉马西亚时的风光,博扬在梦三队中虽然非常努力,但一直没能达到人们预期中的水准。踢中锋?博扬禁区存在感不强;踢边锋?博扬又缺乏突破传中的能力。《阿斯报》称博扬也在考虑未来,尽管刚刚与巴萨续约,但小王子仍然有可能在夏季离队,目前有不少西班牙和英格兰的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博扬虽然把诺坎普当成家,但也不愿意一直困居于板凳席上。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