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山东主场输球只因一人 球队战绩不佳球市惨淡

2011年01月17日10:20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那些冒着零下十度的低温,前往“东荷”看球的球迷来说,再也没有比输球更让人沮丧的事情了。在这场直接关系到季后赛席位的较量中,山东黄金男篮90:97不敌浙江广厦男篮。比严寒更让人觉得无助的,是可怜的上座率,在中场休息时上洗手间,居然都不用排队了!

上洗手间不用排队

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记者不紧不慢地从内场摄影席起身,到洗手间的时候,居然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十几秒钟之后,才有两位中年男士叼着烟,慢悠悠地走了进来,体型偏胖的那位,跟身边的高个抱怨着:“这是打的什么球啊!”

尽管东荷是全运会比赛场馆,设施齐全,洗手间比较多,可要是换做以往,每逢中场休息的时候,洗手间总是人满为患,光排队就要排上一阵子。记者随即上了二楼,绝大部分观众都要在二楼如厕,这里的洗手间虽然比一楼繁忙一些,但也没有以往那种人声鼎沸的场景出现,只需要等上三四秒钟,便能挨上号。而在比较热门的比赛中,要想在二楼如厕,就必须要打时间差,否则会在排队中浪费很多时间。望着孤单单的洗手间,让人不胜感慨:东荷本来就远离市区,很多球迷因为交通不便而放弃了到现场看球,如今又恰逢球队战绩不佳,加之天气寒冷等因素,山东男篮主场的上座率让人担忧。本场比赛,由于打印机出了问题,记者没有拿到技术统计,未能得知官方统计的到场人数,据目测,现场也就来了不到三千名球迷,而东荷能够容纳一万两千人,真是白白浪费了那么好的场馆啊!

武警打哈欠

赛后五分钟,体育馆内就空空如也,散场的速度如此之快,说明到场人数的确不多。这样的比赛,不仅球迷提不起精神来,就连在场内执勤的武警战士,也无精打采的,在内场通往球员通道的门口,守卫着一位武警战士,当最后一位球员出了门之后,这位战士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差不多有三秒钟。

在记者的前面,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快步走着,手里拿着一摞球票。记者追了上去,粗略看上去,他手中的球票差不多有十几张,“都没送出去,现在来现场看球的人不多了,这场球还是星期天呢,才来这么点人。而且这场球输了,肯定会影响上座率,下场球是星期三,应该不会比今天来的人多。”

另外一个侧面,也能反映出山东男篮球市遇冷的现状。比赛前40分钟,记者驱车到达奥体网球馆南门停车场,那是距离东荷B出口最近的一个停车场,比较繁忙。本赛季之初的几个主场比赛,那个时间点早就车满为患了,需要绕很大一圈才能找到停车位,可是这一次却很顺利,记者很轻松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球迷狠踩充气棒

终场前13秒,山东男篮90:95落后,对手还握有球权,大势已去,本来就数量不多的球迷,心灰意冷,既伤心又伤神,还有掩饰不住的愤怒。他们把怒火撒向了手中的充气棒,纷纷将其大力踩在脚下,发出“啪、啪、啪”的响声,就跟放鞭炮似的。现场主持人见状不妙,连忙广播:“请球迷朋友们不要踩充气棒,以免发生危险!”

最后的4秒钟,广厦男篮林志杰在前场运球,山东男篮也失去了防守的兴趣,那个时候的看台上,面向球场的球迷,也就剩下了三分之一,绝大部分球迷,都已背身离去。这场比赛,山东男篮输得没有任何脾气,他们没有防住身高2.21米的拉莫斯,让他砍下了35分16个篮板;也没有防住以三分见长的 张伟,让他在第二节下起了三分雨,全场投中了5个三分球。还有,山东男篮自己的进攻完全没有打开,三分球31投8中,艾伦的罚球居然是10罚4中!记者马宏观

拉莫斯“高不可攀”

商报消息赛后,一说到浙江广厦男篮2.21米的中锋拉莫斯,鲍勃·维斯就一个劲儿摇头,“他发挥得很出色,我们没有防住他。”

拉莫斯这场球给山东黄金男篮制造了很大麻烦,是浙江广厦取胜的头号功臣。上半场,山东男篮没有对他进行包夹,他打得风生水起,半场就拿到了21分。下半场,吃够了苦头的山东男篮疯狂包夹他,可他还有传球的本事,二次进攻也不错,最终拿到了35分16个篮板3次助攻。

山东男篮跟拉莫斯对位的是吴轲和陶汉林,他俩轮番上阵,都拼得很凶,可是拉莫斯明显高出一截,力量也占优势,拿他没有任何办法。在鲍勃·维斯看来,本场比赛没有防住拉莫斯,并不全是两位年轻中锋的责任,“前面的比赛,我们对大个球员的防守做得很好,经常会采用夹击和弱侧轮换防守,今天没有防好拉莫斯,是因为弱侧防守和无球轮换不到位。”

本场比赛,吴轲拿到10分4个篮板,陶汉林8分9个篮板,都尽了最大努力。维斯对他俩的表现比较认可,“本赛季前,我们就预料到了会在内线吃亏,毕竟中锋位置是由国内球员支撑,在前半段的比赛中,我们队的年轻球员表现很好,都尽了全力。”记者马宏观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