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齐鲁晚报:山东男篮玩的就是心跳

字号:T|T

最后时刻,马布里两次三分偏出,“MVP”声四起,喧嚣异常的广州体院篮球馆总算安静了下来。从最多时领先21分,比赛几乎失去悬念,到最后时刻被追到只差2分,悬念迭生,山东男篮实实在在地玩了把心跳。全场比赛,山东队五人得分上双,怀特最后时刻四罚四中,浇灭了佛山男篮反扑的希望。

神“马”不是浮云

如果把本场比赛看作一场大戏,男一号非马布里莫属。最后一节单节14分,马布里几乎凭一己之力,把佛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不幸的是,佛山前两节的坑挖得太大了,最后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在现场DJ颇具喜感的声音中,马布里登场亮相,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首节比赛,马布里用一记抛投,率先为佛山取分,不过队友们的状态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除了山东旧将赵永刚还在状态,其他人根本找不着篮筐。上半时比赛,马布里突破之后,曾有意识地找外线队友,无奈队友手感冰凉,频频打铁。 下半时,在大比分落后、队友又不争气的情况下,马布里“独狼”本色再现,一个人得球便是突破。对于马布里的突破,对位的王刚有些吃不消了。第四节中段,马布里一个变向,把王刚重重撞倒在地上,爬起来的王刚直摸膝盖,远远看去,膝盖上留下一道血印。这还不算完,接下来,又是马布里,冲击篮下,再次把王刚撞倒在地,王刚又摸起了自己的脚,“脚有些崴,不是很舒服”,神“马”的突破让表现神勇的王刚防守端吃了不少苦头,“我主要还是向他学习”,赛后王刚很谦虚。

心态起伏太大

尽管最后赢下了比赛,但对比赛过程老帅维斯并不太满意,“前三节我们大比分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要保持住,但保比分的心理还是影响了发挥,队员们心态有起伏。”全场比赛投中5个三分、拿下18分的王刚也承认了这点,“队员们还比较年轻,起伏比较大,最后一节很艰苦。”赛后,总经理叶鹏也直言,“比赛都跌宕起伏了,我还能满意吗?” 虽然过程不尽如人意,但胜利还是让小伙子们很开心。赛后的大巴上,大家谈笑风生,小鲨鱼陶汉林成了打趣对象,“你看人家怀特,得分后面无表情,木木讷讷,多酷啊,看你得个两分,就振臂高呼,激情万丈。” 旁边的李林开始盘算起接下来的比赛,“现在7胜7负,接下来再拿下几个主场,就能进季后赛啦。”不过他话还没说完,大家开始起哄,“得了吧,你以为主场能赢下新疆吗?”李林自知没趣,埋下了脑袋。

外援成定海神针

最后时刻,佛山开始犯规,怀特先后四次被送上罚球线,而这时,每次罚球都至关输赢。比赛能否获胜,压力全都到了怀特身上。平时罚篮一般的怀特,关键时候顶住了压力,四次罚球稳稳命中。 回宾馆的大巴上,戴着大耳机,怀特哼起了小曲,看来心情很不错。“这就是我来到这个球队要做的,在关键时候给球队支持,我只是做到了自己该做的。”谈到球队的胜利,怀特看得很长远,“从整个赛季来看,这场胜利会很好地帮助我们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 (广州1月14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