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于洪臣:向卡塔尔足协“学习” 亚洲杯是中考

2011年01月17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7日卡塔尔多哈讯 总结经验,锻炼队伍,打出精神风貌,这些都是中国队此次亚洲杯收获的经验,也必然会出现在日后的亚洲杯总结中。但在赛后总结比赛时,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却特意提到从卡塔尔足协身上“学到”东西,令人不免联想到之前关于中国队陷入阴谋旋窝的说法。

多哈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国队在多哈阿尔格拉法体育场迎来了在亚洲杯小组赛末战,被东道主卡塔尔逼上绝路的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一场殊死争夺,最终中国以2:2逼平对手,无缘八强。然而这场场面精彩的比赛,除了得到球迷的认可外,同样也得到了队内的认可。“今天队伍的表现应该算是虽败犹荣吧!我觉得球队打出了精神斗志,包括技战术,意志品质,我认为都打出来了,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家尽了全力。”此次亚洲杯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表示,队伍这次算是没有遗憾的离开。

谈到今天的比赛,尽管结果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于洪臣却依然对队员争取机会的表现上表示认可。“我们虽然有取胜的机会,但是在细节上还有问题,这也是一大收获吧!回去还需要总结。我们前段时间的备战效果是有的,方向是对的,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中国队会有希望的。”

赛前,中国队曾经把锻炼队伍当作是此次亚洲杯的头等大事,但如今比赛全部结束,作为团长于洪臣也有更多自己对比赛的理解,并首次提到队伍6点目标都完成的不错:“任务目标并不是考量教练组的唯一指标,我动员的时候说了综合指标是6项,成绩只是一个。首先亚洲杯要检验2014年阶段备战的效果,其次是要锻炼队伍,第三要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赢了是为国争光,输球了打出气势也是为国争光。第四个是交流,16个队伍同场竞技,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五个,我们也跟卡塔尔足协进行了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再有一个才是球队的成绩。”前几点在学习范围内无可厚非,然而于洪臣却特意提到卡塔尔足协,不免让人想起第二场赛后关于中国队成全东道主,因此陷入阴谋漩涡的说法。

在国足卧薪尝胆之后,于洪臣也跟领队曹景伟在教练组的问题上达到一致,就是不会动教练组,因为他们更愿意把亚洲杯当作备战2014年世界杯的中考。“虽然结果不令人满意,没能小组出线,但是锻炼价值还是有的。对于实现总目标还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允许有失误,这是为了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次我看到了希望!”于洪臣这席话也无疑是对队伍的肯定。(圈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