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杜威:遗憾让球迷再次难过 定位球是国足特点

2011年01月17日04:3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7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我觉得球迷对于最终的结果肯定还是非常难过。不过最后一场打怎么样,比分说明了一切,毕竟我们没有获胜,还是非常的遗憾,但还是打出了我们全部的东西。”多哈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国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2逼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最终还是无缘小组出线,憾别亚洲杯。赛后,队长杜威谈到一直支持中国队的球迷,也表示愧对他们。

如果说今天中国队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打的毫无还手之力,那恐怕今天的比赛打平,也不会得到太大的尊重。但恰恰今天中国队惊喜不断,尤其是前场配合娴熟的令人耳目一新,尽管最终依然没有改变小组出线的命运,但却是可以为亿万球迷交上一张至少可以及格的答卷。

“最后一场发挥了八九成,大家精神状态、技战术,包括相互呼应鼓励,综合来说这一场表现的最好吧。”赛后,队长杜威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说中国队有遗憾的话,那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在第二场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差强人意的表现。但作为队员,如今想起来这些,似乎也显得并不在意。“两场比赛不一样,可能有各方面原因,因为队伍还年轻,上一场打东道主,还有西亚冠军,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我个人觉得这场球放得比较开,我们显示了必须要赢的局势,刚开始气势不错,把对手压制住了,但是最终机会没把握住。”所以杜威却认为一切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面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也有球迷称中国队只会凭借定位球突破对方大门,打法单一。但对于这支迫切想获得胜利的队伍来说,无论什么样的进球方式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但是阵地组织不足,只要发现不足就有利于解决问题。我们这个队伍,角球任意球平时也进行了不少钻研,通过定位球进球都是很正常。”

原本开场领先比分让亿万中国球迷看到希望,但最终依然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杜威深知中国队无论结果如何都再度伤害了球迷的心,自己也很内疚。“我觉得球迷肯定还是非常难过。不过我们最后一场打的怎么样,比分说明了一切,毕竟我们没有获胜,还是非常的遗憾,但还是打出了我们全部的东西。”

杜威的遗憾也讲出了国脚们的心声,或许也只有球迷最终的宽容才能原谅这些一直为成绩而努力的球员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