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生死战跑111公里竟输印度 超乌兹也无用

2011年01月17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以跑动距离来作为衡量比赛胜负的一个标准,那么国足在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里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取得平局恰如其分,在亚足联官网赛事的统计数据上,国足本场有6人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这一个体数据,不如第一场2-0轻取科威特那么耀眼,但又远远超过0-2败给卡塔尔的懒惰表现。

本场比赛国足跑动距离三甲,因为卓翔和曲波未曾首发出场,人选有了较大的变化,替补邓卓翔出战的汪嵩(微博),在跑动距离上也接替了邓核心的主要工作,让前腰这个位置始终成为国足跑动距离最多的位置,张琳芃一如既往名列前三,连续三场跑动距离在众多队友之上,体现在球场上,这名国足最年轻的球员表现也是最稳定的,无论攻防都体现出了相当水准。

国足在全场跑动距离上为111公里,略高于首轮的106公里,比起第二轮的97公里,更是高出不止一筹,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东道主卡塔尔的跑动距离,三场均为100公里左右,西亚人的懒散无须上场,只凭跑动距离这一平面数字就可以一窥端倪,不过这100公里俨然一个国足的标尺,当国足跑动低于对手时,输球已经不可避免,而卡塔尔则很戏剧化,他们的距离几乎不变,对手懒散无力他们就要你的命,对手更高更快更强,他们就束手就擒。

乌兹别克斯坦和国足握手言和,体现在跑动距离上,110公里和111公里伯仲之间,但是问题是,国足必须要净胜2球才能出线,和亚洲足球范围内素以体能差著称的乌兹别克斯坦在跑动距离上居然跑成半斤八两,生死战的关键性在国足的跑动距离上完全没有什么体现和感应,即使国足一度以一球落后,在心态上的变化和急迫依旧不能体现在跑动距离的增幅上。

三场小组比赛,国足平均跑动距离102.6公里,即使是最高数值,111公里,也不如在目前为止成绩最差的印度队,尽管印度队2场比赛丢掉9个球,但是他们的全场累计跑动为112公里,这一数字冠绝亚洲杯,即使是韩国这样以奔跑扬名的球队,也在霍师傅的弟子面前甘败下风。

本场比赛国足跑动距离最多的是汪嵩,11420米的距离是全场最高,他的表现也比较称职,多次策划了有威胁的进攻,在打满全场的球员里面,蒿俊闵是唯一没有跑动超过万米的球员,仅为9730米,不过考虑到蒿俊闵在欧洲不远万里回来勤王的劳累程度,以及本身他就是不擅长跑动和拼抢的技术型球员,9730米他已经尽力了,国足全队跑动距离不足万米,在高科技面前,国足本场比赛的态度和能力原形毕露。

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在握,球员心态当然放松,球队本场战术理念倾向于不败,并且有提前考虑淘汰赛的意图,当然在跑动距离上有所保留,可是必胜也必须多进球的国足,无球队员跑动不积极,状态兴奋不起来,输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例如国足第二个失球,乌兹别克斯坦的海因里希得球后长驱直入,有足够的时间观察门将站位以及抬脚远射,原本该出现在他身边负责盯防的两位后腰球员,此时此刻身在何处闲庭信步呢?

我们在前面的报道中曾经重点提到过,本届国足是一届年轻的国足,球员普遍比较年轻,大赛经验相对也比较缺乏,对比赛没有足够的控制力,技战术上也没有足够的默契,积极的跑动就成为克制对手的重要法宝,无论是对抗西亚的技术型打法,还是韩国那种全场逼抢的战术,国足的无球跑动和勤奋都能成为支持抗衡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重要手段,甚至是国足本届亚洲杯上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

可是很遗憾,除了第一场国足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之后,一路高开低走,生死战中的个人跑动距离,居然还不如亚洲杯首场的表现,打道回府,当然在所难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