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亚洲杯逢乌必死! 0净胜球创历史最差战绩

2011年01月17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一次没有伤感,只有遗憾。高家军告别亚洲杯,蒿俊闵说出了愧疚的话语,杜威的“以少打出”暗示出的却是不服。事已如此,就必须承认和面对。遗憾,是因为与卡塔尔的比赛,为什么不能像打乌兹别克这样呢?中卡之战的多哈疑云,不知何时才能够云开雾散。

宿命。中国队的出线生死战,又一次碰上了乌兹别克斯坦。15年前,戚务生输球,幸运出线。4年前,朱广沪输球,出局。今天,高洪波奋力战平,依旧是出局。无论是战果还是结果,中国队延续了“逢乌必死”的魔咒。虽然今夜这一战,留下了些许希望,但出局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是倒在宿敌乌兹别克脚下。

算上今夜的恶战,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国际足联A级赛事共交手了7次,中国队3胜1平3负不分伯仲。2-2,这是双方第一次出现平局。此前的交锋记录中,谁先取得进球谁将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一次,中国队由于海率先破门,遗憾的是没能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进球者为王”的生死铁律,终被打破。

此前亚洲杯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交手2次,全部取胜。1996年的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乌兹别克斯坦队2-0完胜戚家军。而在3年前的马来西亚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以0-3惨败给背水一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一次在卡塔尔多哈,虽然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战平,但迎接中国队的结局依旧是死亡。

逢乌必死,又有了新一层的解释和含义。3战1胜1平1负,积4分,高家军告别亚洲杯。4年前,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也以同样的成绩,惨遭淘汰。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连续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高家军也平了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最差战绩。其实,如果计算小分,高家军的成绩还要略差于朱广沪。

朱广沪的球队三场小组赛成绩为5-1、2-2、0-3,进7球丢6球,净胜球为1。高洪波的球队三场小组赛成绩为2-0、0-2、2-2,进4球丢4球,净胜球为零。如果比较净胜球、进球数,高家军的战绩还真是处于下风。也就是说,高洪波的球队遗憾地制造了中国队在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虽然这里面有对手等情况的客观因素,但成绩却是不争的事实,只有接受。

两支国足如此比较,真不是为了讽刺某某某。4年前的那支球队,给人分崩离析的感觉;高洪波的这支球队,虽然输球了、出局了,但却留下了希望。势必,未来关于高洪波帅位的问题,必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尽管足协以及总局高层早已表态,亚洲杯不重成绩,高洪波帅位无忧等等,但按中国足球的惯例,接下来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