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424强攻30分钟 我们本不需要这搏命时刻

2011年01月17日03:0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24,这是中国队在看到希望的时候,所调整的阵型,两名后腰相继被换下,但是最后的强攻,中国队再次一无所获。2-2,是中国队的遗憾,也是被罚上看台的主教练高洪波的遗憾,希望之中看到的搏命阵型,为何只能出现在最后30分钟。双前锋的配置是赛前所有人都认为可以实现的,但是在前60分钟里,中国队依旧是451单前锋的配置

和上一场三个位置的轮换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又有着五个位置的调整,但是在这五个位置上,没有一个位置与前锋有关。杨智的回归,只不过是在亚洲杯之前就安排好的再度回归,李学鹏的第四场国家队比赛也源自赵鹏的受伤无法登场, 杨昊与赵旭日的再次搭档只不过是国家队主力后腰位置的正常配置,蒿俊闵的登场同样因为曲波两张黄牌停赛,汪嵩(微博)的登场也不过是因为卓翔在赛前被传出有伤在身。

但是这样的调整不是搏命的阵型,在前锋位置上,杨旭和郜林意料之外的没有一起出现。单前锋的阵型何来搏命之说,下半场看到2-2的希望后,杨旭才在第60分钟上场,这样的搏命时间是不是太短,势必会成为争论的焦点。10分钟之后,久攻不下的中国队再度调整,这次换下的是主力后腰杨昊,登场的是此前的主力前腰邓卓翔。

424,这看上去是一个搏命的阵型,中国队也因为这样的阵型曾经创造出几次机会,但是在搏命的20分钟里,邓卓翔并没有成为那个关键先生。曾经无限接近梦想的关键先生,赵旭日已经在半场时,就已经坐在了板凳上,曾经打入一球的于海最后30分钟的比赛也只能在替补席观战,搏命,并没有博到对手的命,反而将自己的一线希望一分分的消磨殆尽。

没有想象中的大气磅礴的逆转,也没有想象中即使失利也有着精妙的短传配合,更多的只是长传冲吊,和无球跑动最后丢球的结局。大调整始败于与卡塔尔队的那场出线关键之战,同时也是高洪波嘴中的“练兵”之战,大调整溃于这场必须两球取胜的比赛,但是更多的调整都掩盖不了本场比赛单前锋的出场。

批评改变不了已经出局的结果,但是锻炼的代价太高,也势必会让人感觉到不值。年轻国足的团结或许是唯一的收获,每次进球后围成一圈的情形或许是国足给我们唯一的安慰。曾经看到血性,曾经看到希望,曾经又因为单前锋,我们错过了机会,但是我们无法窥探到这是不是国足的全部看家本领。2011年的亚洲杯,只是锻炼了还是少帅的高洪波,只是又一次考验到中国球迷的要求到底有多低,或许2014,我们还有希望,但是今天让我们看到希望的同时,又有些失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