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欲哭无泪!飞向死角也被挡 国足四失必杀出局

2011年01月17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在进攻端的奢侈挥霍最终葬送了国足,全场比赛多达17次的射门机会,射正8次,至少4次必杀机会,却仅收获两粒进球,国足为射术不精付出惨痛代价。

腾讯体育讯 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踢出了本届亚洲杯最荡气回肠,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却依然无法避免小组出局的命运,让人遗憾。实际上,在比赛中,中国队有着太多的机会扼住命运的咽喉,赢得比赛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和东道主卡塔尔携手出线,但球场没有如果,国足在进攻端的奢侈挥霍最终葬送了国足,全场比赛多达17次的射门机会,射正8次,至少4次必杀机会,却仅收获两粒进球,国足为射术不精付出惨痛代价。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没有选择,要么成功小组突围,要么舍身成仁踢出一场精彩比赛。高洪波在这种情况下让汪嵩(微博)、李学鹏,蒿俊闵三人进入首发阵容,勇气可嘉,而比赛的进程证明高洪波这次排兵布阵相当成功,尤其是汪嵩的首发,更是成为国足本场比赛能够占据优势的直接因素。开场仅5分钟,汪嵩就帮助国足博得定位球机会,而随后开出的任意球更是助攻李学鹏险些破门,无奈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门将过于神勇,一个倒地侧扑将球扑出底线。

比赛一开始,国足就收获绝佳射门良机,却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神勇发挥化解,这样的开头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国足浪费机会,绝佳射门被扼杀就此埋下伏笔。尽管随后于海就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分,帮助国足取得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国足却在拥有更多更好机会之时,一一错过。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第20分钟赵旭日的远射,这脚球打的势大力沉,只要稍微再低10厘米就可以轻松入网,但就是这10厘米,让国足无法尽快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第25分钟 杨昊被海达罗夫撞倒,国足获得任意球,同时向海达罗夫出示黄牌警告,任意球开到门前,杜威门前头槌攻门将球顶高。错失这两次机会之后,国足终于付出代价,第2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抓住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扳平比分

被扳平比分之后,国足依然有希望取得小组出线权:第35分钟汪嵩斜传,蒿俊闵将球送到中路,郜林门前头槌攻球门中路,却被乌兹别克门将不可思议的挡出底线;第41分钟于海接队友传中甩头攻门,却再被乌兹别克门将得到;第43分钟阿赫梅多夫背后铲倒郜林,却逃过了裁判的黄牌警告;第44分钟张琳芃横向盘带后重炮轰门,乌兹别克门将扑球时出现脱手,但他第二反应够快再将球牢牢抱住。

仅上半时,中国队就有三次必进之球被横梁或者对方门将化解,运气衰到极点,但国足并未放弃。即便是下半场比赛被乌兹别克斯坦再入一球反超比分之后,国足依然占据优势,进攻机会层出不穷。

第52分钟荣昊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53分钟于海大禁区前打门,打在乌兹别克后卫身上被挡出。汪嵩开出角球,抢点的球员头球后蹭被挡出。第57分钟汪嵩左路将球传中,门前抢点的郜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却遗憾的将球顶偏,国足遗憾的错失再次反超的良机。

第76分钟郜林在对方球员逼抢的情况下,选择小角度打门,却将球直接射高。第78分钟蒿俊闵快速转移,汪嵩再得球后迅速将球横敲,郜林得球后转身打门,再被对方门将挡出。第83分钟汪嵩送出身后球,蒿俊闵禁区内在三名球员的夹抢下勉强打门,将球打偏。即便是到比赛最后阶段,国足依然有希望再次领先,但为时已晚。

仅从比赛过程来看,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国足本届亚洲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2-2的比分还是让人难以接受,若是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稍好一些,或者上帝稍微眷恋国足一点,国足都有希望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携手出线。客观地讲,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国足本可以更好的,可惜球场没有如果,国足为射术不精付出惨痛代价,欲哭无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