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4天赐良机颗粒无收 9场球荒郜林配国足尖刀?

2011年01月17日02:56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场国家队赛事,7场友谊赛,3场亚洲杯正式比赛,身位国足主力前锋的郜林仅仅有一球进账,国足在这10场比赛中6胜2平2负,打进15个进球,18号只有在2010年9月7日对阵巴拉圭时打进一球,那场比赛国足1-1战平,此外,就是长达9场4个月的球荒。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郜林对于自己的进球危机,很有信心的表示,“没有进球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进球是需要运气的,我想我更愿意把进球留在关键的比赛。”

2011年1月17日,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背水一战,亟需至少比对手多进2个球夺取出线权,依旧首发负责摧城拔寨的郜林,在漂亮话的注视下,即使国足打进2球,他也依旧和破门擦肩而过,颗粒无收。对于国足来说,恐怕近期也没有什么比赛比这场必须多进球才能出线的更关键的比赛了,可是郜林,还是食言了。更准确说,在友谊赛中尚且不能进球如麻,如何指望这样的射手在关键比赛中挺身而出呢?

国足全场16次射门,9次脱靶,郜林一人有4次建功机会,可惜仅有半数中靶,事实上,在国足本场以攻为主的的指导思想下,郜林在全场所获机会甚多,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

第36分钟,汪嵩(微博)中路分球,蒿俊闵精准的传中越过乌兹别克后卫的防守直接找到了中路包抄的郜林,可是无人盯防的郜林高速冲顶,可惜乌队门神在那一刻犹如神助般在皮球进网的一霎那托出横梁;

第59分钟,久攻不下的国足在中场打出漂亮配合,左路得球的汪嵩随即送出绝妙传中,又是郜林在中路无人防守下,过于追求皮球的落点,俯身顶出弹地球,乌队门将本来已经缴械投降,可惜皮球堪堪擦着门柱飞出场外。

第64分钟,蒿俊闵的任意球发到前点,心领神会的郜林抢到位置后飞身垫射,遗憾的是没有碰到皮球;

郜林最后一次正名机会是在第79分钟,国足在乌队禁区前快速连续传球,荣昊得球后直接塞入禁区左侧,跟上的郜林小角度打门,再度被乌队门神内斯特洛夫拒之门外。

上一轮对阵卡塔尔,郜林登场40分钟仅有1次射门,被杨旭换下后还表示了不满,本场高洪波除了需要进球,为了照顾郜林情绪也安排了他担任首发,可是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始终无法为国足取得寸土,诚然,郜林机敏的跑位和进攻意识,让他在前场获得多次良机,可是射术上的粗糙和处理球这些小细节方面的不足,让郜林始终和进球失之交臂。

反观和郜林竞争国足同一位置的杨旭,在国足单前锋位置上的表现,无论是策应还是传球,以及衡量前锋的唯一标准--进球,成绩单都要比2005年之后就是国足前锋常客的郜林要出色的多。

2005年世青赛一战成名至今,国内足坛始终有名宿或直接或委婉表达过对郜林的不信任,毕竟前锋的使命就是进球,而郜林在这个标准上始终不能具备足够的说服力,进球间或有之,球荒是家常便饭,中甲最佳射手?含金量恐怕根本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国足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就铩羽而归打道回府,3场比赛进了4球,全部都是中后场所为,从这个角度来说,锋线需要调整换血了,郜林?当然首当其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