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展望亚冬会:单人滑有差距 希望冰舞夺金

2011年01月15日08: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4日晚,即将带队出征2011年亚冬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做客华奥视频聊天室,对冰舞和男女单人滑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希望冰舞能夺得金牌、男女单人滑则存在差距。

对于冰舞在亚冬会上前景,姚滨教练说:“我目前还不了解对手,很难估计怎么样,如果日本不派一线的话,冰舞应该没问题,如果发挥好一点就有希望了,我们希望冰舞能拿金牌,奖牌是没问题,历史上也拿过。”

但是对于男子单人滑的前景,姚滨教练表示实力上还有差距:“男运动员掌握四周跳得几乎是没有,比赛能使用上得几乎也没有。”姚滨教练说:“世界上来说,有很多运动员都能跳四周跳,过去咱们运动员中张民,李成江,李云飞这些在比赛当中都完成过四周跳,这是以前的,现在都已经退役了。男子单人滑方面如果对比的话,一是没有四周跳,二是所有的滑行速度,包括你的编排,动作的等级,旋转都是我们的几大弱点,特别是男单这儿,旋转都不是太好。”但是姚滨教练还是表示:“虽然这样的男运动员不多,没突破上去,但是目前还是有希望的,现在也正在练习。”

对于女子单人滑的亚冬会前景,姚滨教练表示:“咱们的女单都是小孩儿了,都是十五六岁这一批,如果这么比的话,咱们肯定是不占优势。现在李明珠回队了,正在起步,有一些起色,就看对手是什么情况了。”

谈及中国与日本男女单人滑方面的差距,姚滨教练做了对比:“旋转需要柔韧性比较好,男孩子的柔韧性都比较硬,旋转个别有的还好一点,但普遍都不是太好。日本运动员比较全面,他们滑行好,日本的优势就是他们的滑行技术非常好,跳跃也非常好,我们的行话,或者叫土话,顺劲,他们的跳很顺劲,不像我们有的很僵,很吃力,不合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