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双人滑亚洲无对手 亚冬会唯一目标夺金

2011年01月15日03: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4日晚,即将带队出征2011年亚冬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做客华奥视频聊天室时表示:中国双人滑的亚冬会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并表示亚洲范围内没有对手。

本届亚冬会中国双人滑的三对名将当中只有一对出战:申雪/赵宏博已经退役,张丹/张昊因为伤病不能参加,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庞清/佟健两人身上。姚滨教练对此表示:“这不会有什么压力,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庞清/佟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个人能不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的问题。”

庞清/佟健的状态今年一直有起伏,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冬会,两人状态怎么样了呢?姚滨教练说:“状态现在还可以,今天训练完成的还都不错。”

对于状态起伏的原因,姚滨教练认为跟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不在队里训练有一定的关系:这让两人的压力增加了不少。以前前面有申雪/赵宏博顶着,下面有张丹/张昊追着,他们在中间,处于这个位置。现在申雪/赵宏博不参赛了,张昊今年的手受伤了,无形当中就把压力压给他俩了。

在去年的大奖赛日本站之后,庞清/佟健重新采用了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短节目《采珠人》,姚滨教练说,本届亚冬会上,庞清/佟健的短节目依然还是《采珠人》,自由滑节目也将保持不变,只是在有些托举的起法、落法等小动作上做了一些改进。

对于亚冬会上的对手,姚滨教练表示自从第三届亚冬会赵宏博/谢毛毛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之后,随着申雪/赵宏博这对搭档水平的提高,亚洲范围内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了。

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双人滑的后起之秀隋文静/韩聪也将参赛。两人在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了铜牌,特点是难度比较大,表情也比较丰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