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老四”人选在筛查 索契夺冠难上加难

2010年10月15日00:02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人滑“老四”人选仍在考察之中,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夺冠将难上加难。

  姚滨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赛前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将于11月5月揭幕的中国杯是本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第三站比赛,“目前队伍的训练情况基本正常。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因为温哥华冬奥会以后队员们参加的活动比赛多,新周期队伍集中的时间比以往要晚一些,另外伤病也比较多,比如张昊。”姚滨介绍说。

  张昊是在7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做托举动作时受伤的,“手指骨折。因为伤及了骨头,大夫说至少三个月才能恢复正常训练。现在不能着急,因为以后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他。老二庞清/佟健膝关节有些小伤,没太大问题。”中国杯比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分别是庞清/佟健、董慧博/仵一鸣,以及年轻小将隋文静/韩聪,后者是替代受伤的张丹/张昊出场。

  谁会是双人滑老四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近几年在世界青少年大赛中表现出色的隋文静/韩聪能否成为这一人选?姚滨直言,现在还很难说。“老大(申/赵)、老二(庞/佟)、老三(丹/昊)是历史原因形成的,其中包括他们年龄、搭伴的时间等。现在排老四,只能靠技术水平。目前这几对年轻选手都还需要观察。隋文静/韩聪在世界青少年比赛中成绩的确不错,但成人组比赛与青少年比赛是不一样的,进入成年组以后他们能否仍被裁判承认,也需要时间来检验。”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金、银牌,展望四年后的索契,姚滨表示,中国队想夺得冠军难上加难,而对中国队造成最大威胁的就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双人滑是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温哥华冬奥会他们丢掉了保持了46年的金牌,很多协会领导都因此下了台,普京也非常重视。索契是俄罗斯队的主场,对中国队也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当然,我们也没有奢望拿到这枚金牌。”

  姚滨说,“中国队第一次拿双人滑总决赛冠军的时候就是在俄罗斯,当时就是虎口拔牙,现在我们更没有任何负担。不管在哪里作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滑出自己的水平、特点这才是最重要的。”(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