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姚滨:索契冬奥夺金几无可能 张昊骨折休一年

2010年10月15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滨:索契冬奥夺金几无可能 张昊骨折休一年

索契冬奥会中国双人滑恐只剩庞清/佟健挑大梁

腾讯体育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吕长伟)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退役后,中国双人滑只剩下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两对实力派选手。面对新的奥运周期,中国花滑总教练姚滨承认要想在索契延续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夺金几无可能,但他表示不会轻言放弃,要在俄罗斯“虎口拔牙”。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下午召开2010花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姚滨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队伍的备战情况:“申雪/赵宏博退役了,张昊手骨折了,今年是备战形势最严峻的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剩下了庞清/佟健这对组合可以挑大梁,两人将参加今年的日本站和中国杯比赛。

张昊是在9月份的一次训练中意外手指骨折的,姚滨接受采访时,确认他将缺席今年的所有比赛。“按大夫的要求恐怕得三个月之后才能恢复,骨折嘛,所有双人滑的动作都做不了。因为不是奥运年,他的伤也不着急,要着急再出现第二次伤害后果不堪设想。”至于庞清/佟健,姚滨称他们的训练比较正常,也没有大的伤病出现。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新赛季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中国队又面临阵容不整的局面,因此,姚滨对今年的成绩没有太高预期,他表示:“从规律上讲,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成绩不会太……我的要求没那么高。”

至于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姚滨坦率地承认中国队要想夺冠几乎不可能。“索契对中国人来讲是个非常严峻的考验,而且俄罗斯46年的双人滑冠军都丢了,因为这事协会的很多领导都下台了,从普京也非常重视这件事。索契想获胜是难上加难,我没有那个奢望。”姚滨如此分析四年后的形势。

不过,姚滨表示中国队不会轻言放弃,“我们会去努力,中国双人滑有自己的特点,我记得第一次拿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时候就是虎口拔牙,我们没有负担,到时候全力以赴,滑出自己的实力,这是最重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