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伊涅斯塔如张麻子 好人就应活该被欺负?

2011年01月13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叶永远让位于红花?

各界在评论过去的一年梅西的杰出表现时,总是在说:梅西一年用数百次过人、60个进球诠释着足球之美,他有理由获得这一大奖。但同时人们忘记了一点:梅西在阿根廷队陷入低迷,回到巴塞罗那却能踢的风生水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在巴塞罗那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而哈维、伊涅斯塔,就是支撑梅西表演的坚固支点。世界杯期间,多少人在说:如果阿根廷队也有哈维、也有伊涅斯塔……

在足球世界里,人们往往把掌声和鲜花送给摧城拔寨的前锋,却往往忽视了这些明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荣耀。在大奖评选中前锋射手更容易受到青睐,这本是足坛评选的陈规陋习。但是这一次人们格外不满,为什么呢?因为梅西去年还是金球奖得主,近年恰巧是梅西硬性成绩不足以让人满意的一个赛季,即便他不拿金球他本人也不会太失望,毕竟他还很年轻还有未来可期。而哈维年事已高,今年是捧得此奖的最好时机,错过这一次很可能是毕生遗憾。也正是因此,本届金球奖很可能造就一批球员的终生遗憾,才会有如此大的争议。

这也引发了足球世界的另一个不公之处。人们称颂红花,却总是在忽视球场上绿叶的作用。比如马尔蒂尼,20多年的从业生涯里竟然一次金球奖没有拿过,这成为足坛有史以来最大的千古奇冤。在如今这个足球年代里,梅西是“红花”的代表,而哈维、伊涅斯塔则做到了“绿叶”极致。2010年梅西在阿根廷队、巴塞罗那队的迥异发挥,向全世界证明了绿叶的作用有多么关键。可即便如此,绿叶仍然被无视。越是如此,人们越是对绿叶的悲剧感到惋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