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伊涅斯塔如张麻子 好人就应活该被欺负?

2011年01月13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伊涅斯塔如张麻子 好人就应活该被欺负?

低调不能是哈维(微博)的错

腾讯体育讯 目前最火的大片《让子弹飞》里有句台词“好人就得让人拿枪指着?”此时此刻,看一看FIFA金球奖的评选,人们有同样的感触。金球奖评选出台之后,梅西(微博 博客)获奖有很多的争议,球迷自然分裂为两派:一部分人抨击质疑梅西,另一部分人试图去捍卫梅西。后一部分人在说:“连哈维、伊涅斯塔(微博)本人都没有异议,你们有啥不满?”这番话,足以发人深思。

低调不等于公平

在金球奖评选揭晓后,全世界很多媒体在对哈维、伊涅斯塔抱不平,甚至连巴塞罗那喉舌《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也在对评选的结果大加指责。于是很多球迷开始抨击梅西“拿了一个不应得的奖项”。在梅西的捍卫者中,有这样一种声音:连哈维、伊涅斯塔本人也认可这个结果,外人有何资格指指点点?

评选结果揭晓之后,哈维、伊涅斯塔是否失望外人不得而知,事实是二人在公开场合,确实选择了低调。哈维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讲道:“任何人获奖都会是出人意料的,祝贺莱奥,这是对拉马西亚的最大奖赏,我们都应该尽情享受这一时刻。”伊涅斯塔则公开指出:“梅西是公平的获胜者,这是一个由有投票权的人们做出的决定,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最后的奖项得主。”

历来大奖的评选中,屈居亚军者炮轰规则不公的事情时有发生,而这往往会加剧争议。但这一次,哈维、伊涅斯塔却选择了深明大义的姿态。不过熟悉这两位球员个性的人都知道,他们生性低调、从来都不是那种喜欢站在争议中心的人,即便他们心里确实很失望,但他们也不会去制造事端。特别是,这一次获奖的是他们能够俱乐部的队友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更不会公开炮轰影响团结。生性低调的他们必然会选择尊重事实。

但这是否意味着一切都公平合理呢?难道生性低调的人就该被忽视、被冷遇、被潜规则?《让子弹飞》说的好:好人,就得让人拿枪指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