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伊涅斯塔如张麻子 好人就应活该被欺负?

2011年01月13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呐喊,是媒体的职责

在2010年的FIFA金球奖宣布之后,世界各大主流媒体都在为哈维、伊涅斯塔甚至是斯内德愤愤不平。更多的媒体在抨击制度的不公、FIFA的贪婪。无数笑柄——比如高洪波不知道自己选的是谁、比如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投给巴萨的票被算到皇马头上——被一一披露出来。国际足坛一时丑闻连篇。

必须指出,媒体如此做法,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制造噱头,更不是想存心去改变评选结果。所有人都知道,无论争议有多么大,2010年的FIFA金球奖评选结果已定,任何后来的争议都无力去改变结局,无论评选是不是公平、无论结果是不是合理,一切都是木已成舟的定局了。

但是新闻媒体的社会作用不就是舆论监督吗?如果说,2010年的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悲剧,是足球世界里的一种制度性遗憾的话;如果说,2010年国际足联的种种做法,确实是这一切悲剧存在的基础的话,那么媒体有理由对这一切发表不满。

事实就是:全世界媒体对金球奖规则的抨击,不是针对梅西,而是想让更多的人理解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的伟大;全世界媒体对国际足联的嘲讽指责,不是想改变结果,而是想避免来年出现更多的2010金球悲剧。尽管,足球世界里绝对的公平公正是很难存在的,但是谁又能否认,像2010年金球奖这样的悲剧,已经超出了人们可以忍耐的极限,并且确实可以从制度上去进行避免的呢?无论如何,媒体此时的表态,是因为新闻公义,更是因为责无旁贷。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