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别拿伟大和遗憾说事儿 哈维小白难道不配金球

2011年01月13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别拿伟大和遗憾说事儿 哈维小白难道不配金球

一切掌握在布拉特手中

腾讯体育讯 首届金球花落梅西(微博 博客),媒体为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喊冤叫屈的声音沸反盈天,《米兰体育报》直斥,“最令人失望的一届金球奖,西班牙人与大奖无缘”,一贯孤傲的穆里尼奥也连连摇头,“我为哈维感到遗憾”,儒帅博斯克(微博)“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生”的感言固然说明世事无常,但“遗憾”、“伟大”的赞誉之词绝无法补救金球上的斑斑污迹!

第一是第一,第二算个屁

利物浦名宿佩斯利有句名言,“第一是第一,第二算个屁”,极为精准的说明了球员对胜利、对荣誉的渴望,这也正是足球这项体育运动的本质追求。《法国足球》主编肖米埃骄傲的认为,“球星们的收入和知名度都没有影响他们对金球奖的热情,正好相反,在他们看来,这个奖项变得越来越珍贵。金球奖的评选就是一场比赛,参加的都是最伟大的球星,他们在这项同样伟大的比赛中比场上还紧张”。

伟大球员与至尊荣誉互为注脚、缺一不可,肖米埃曾为贝利、马拉多纳无缘金球痛心疾首,“马拉多纳或者是罗马里奥不能角逐金球奖是他们本人的一大遗憾,更是金球奖的一大遗憾。我们相信,把这样的天才排斥在评选范围之外是不公平的。”金球奖屡受诸如评选标准理解的差异、对于进攻球员的垄断等争议的指责,皮尔洛2007年落选,让意媒比喻:“皮尔洛是一块蛋糕的香甜奶油,卡卡是奶油上的红樱桃”。卡西利亚斯未能跻身最终名单,也只能自嘲,“前场球员总是比门将更容易获奖,也许,我们门将就是足球场上的黑羊”。

尽管此前金球奖饱受争议,但无人质疑其着重球员当年表现的公正性和专业性。及至国际足联收编金球奖,这座奖杯的神圣光环荡然无存,《米兰体育报》质疑,“在布拉特的导演下,冠军杯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都被隐形”,甚至有媒体将卡塔尔成功申办世界杯与梅西卫冕金球视为同等丑闻。以亚洲足球先生这项亚洲球员的最高荣誉为例,亚足联强令如不能出席颁奖典礼即无候选资格的规则,让这项荣誉名存实亡。而在国际足联的黑手之下,金球奖还会令球员趋之若鹜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