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别拿伟大和遗憾说事儿 哈维小白难道不配金球

2011年01月13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到底是谁的遗憾

再度屈居铜球奖,哈维难掩失望之色,“这种塞内加尔居然与法国、英格兰、德国有同样投票权的评奖机制不公平,而我看过一篇无缘金球的球星的报道,巴雷西竟然没拿过金球奖!”即便金球奖更看重是年表现,但遗珠之憾比比皆是,匈牙利传奇射手普斯卡什、世界杯最佳射手方丹、历史最佳门将之一的佐夫、丹麦足球天皇劳德鲁普、德国名宿舒斯特尔、国际米兰旗帜马佐拉、利物浦传奇中场达格利什、英格兰头号射手莱因克尔、AC米兰传奇马尔蒂尼、英格兰传奇射手希勒、法国本土传奇射手亨利、集优雅、冷酷于一体的“冰王子”博格坎普、曼联二老斯科尔斯、吉格斯,无一不是称雄一时的王朝基石,但或无运气垂青、或同室操戈、或受规则所限制(金球奖1995年前只颁发给欧洲球员)。

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后,金球奖老东家曾解释,“综合球员、主帅和记者的评选更更平衡,更具代表性和权威性”,但两奖20年间7次不同获奖者的历史早就说明,球员、主帅往往更看重名气。但拿了世界杯的西班牙人仍是受害者,“孤家寡人”的苏亚雷斯不由爆了粗口,金球奖屡屡对斗牛士视而不见:皇家马德里旗帜劳尔、冠军杯五连冠功臣亨托、五鹰之一的秃鹫布特拉格诺。但连庄欧洲杯、世界杯,哈维、伊涅斯塔集成绩、技术于一身仍落败,西媒顿有咫尺天涯的感觉,“苏黎世之夜是西班牙人的悲哀,我们第一次距离金球这么近,但以后恐怕再无机会”。

《米兰体育报》批评“国际足联将金球奖给了两位巨星(梅西、穆里尼奥),而不是该得奖的人”,如果说贝利、马拉多纳无缘金球是受制于评选规则,但无视球员的努力,操控评选结果还是让国际足联首度操盘金球就制造惊天冤案。金球奖的殿堂固然可以捧起梅西这一座“天神”,但如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大脑”哈维始终无缘金球殿堂,将无疑即是金球历史的遗憾,也是这座金光闪闪奖杯的污点!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