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别拿伟大和遗憾说事儿 哈维小白难道不配金球

2011年01月13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不想站在世界之巅

拉玛西亚一贯教育球员球场外保持谦虚的态度,这让西班牙双核面对荣誉时总是低调、淡然,但这不代表他们缺少追逐胜利、荣誉的勇气和决心。毕竟,金球奖既是对球员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巴塞罗那足球风格、青训体系,乃至对西班牙人不懈追求的回馈。金球奖成为巴萨内战时,面对外界的追问,巴萨三人组总是互相谦让,但哈维无意间的玩笑(“国际足联也不差钱,就不能一人给我们一个”)透露出内心的渴望。

两粒决赛的绝杀球,让伊涅斯塔成为欧洲主流媒体一致看好的金球人选,《都灵体育报》颁奖前的民调显示,42.9%的球迷看好小白。而在哈维看来,伊涅斯塔以“最佳方式展示着拉玛西亚足球”,伊涅斯塔也曾承认,“如果我告诉你说我无所谓的话,那是在骗你”。一贯严谨的《米兰体育报》早早透露伊涅斯塔将加冕,小白因而将母亲、未婚妻接到苏黎世参加颁奖典礼,这反应出伊涅斯塔的信心。最终仅获银球,伊涅斯塔恭维梅西的同时,不由得苦笑,“为啥不能每人发一个金球?”

与伊涅斯塔相比,31岁的哈维的落选更令人扼腕,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完美解释了哈维的获奖原因,“他是巴萨和西班牙的最杰出代表,有了他,我们才能享受到世界上最美丽的足球”,而《阿斯报》早就为其摇旗呐喊,“哈维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却离不开,有了空气才有生命,有了哈维,一切都能搞定”。在一个古典后腰成为“稀缺物品”的年代,哈维视金球为斗牛士囊中物,“世界杯分量很重,我和伊涅斯塔是最佳拍档”。继2008年荣膺欧洲杯最佳球员却无缘金球后,哈维再度屈居铜球,皮克不由为队友愤懑,“这时候不给啥时候给”,金球奖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