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功臣自省勿掉以轻心 称勿因失误葬送冠军

2011年01月10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11第十五届亚洲杯B组首轮小组赛准时开打,日本队率先迎战约旦。第25分钟吉田麻也破门,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45分钟,约旦队18号球员哈桑-马赫穆德射门,球打在吉田麻也身上弹入球门,约旦队幸运取得领先;全场补时阶段,吉田麻也头球破门帮助日本队扳平。赛后,焦点人物吉田麻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好的结果。

吉田麻也绝对是本场比赛绝对的焦点——攻入一越位球,实际却是裁判的误判;日本队失球也是因为约旦球员射门皮球碰了吉田麻也后改变了方向。最后补时时刻,又是队内身材最高的吉田麻也头球破门得分,避免了本届亚洲杯首场比赛爆冷事件的发生。中后卫吉田麻也都在赛后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接下来的比赛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否认夺冠的前程将因失误而遗憾葬送。

吉田麻也表示:“由于对手知道我们在场上会大举进攻,因此,他们始终在顽强地防守,尤其在率先攻入一球之后更是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我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在下半场刚一开局就扳回一球的话,那场上的情况就会大不相同。”

最后,吉田麻也说:“应该说本场比赛最终仅收获一场平局拿到一分是一个相当不好的开局,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不可掉以轻心,争取每场比赛都能全取3分,当然下面的对手也会全力与我们苦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心,不能因为无为的失误而葬送球队的夺冠前程。”

(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