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日本平局是输! 不要说国足一钱不值

2011年01月09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日本平局是输! 不要说国足一钱不值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1:15,2011第十五届亚洲杯B组首轮小组赛准时开打,日本队率先迎战约旦。第25分钟吉田麻也破门,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45分钟,约旦队18号球员哈桑-马赫穆德射门,球打在吉田麻也身上弹入球门,约旦队幸运取得领先;全场补时阶段,吉田麻也头球破门帮助日本队扳平比分。夺冠热门最终1-1与弱旅约旦战平,第一时间名记马德兴在自己的微博中大呼:1比1,对日本来说,就是输了!

日本是本届亚洲杯赛的夺冠热门,出征前全队就明确了夺冠的目标。主教练扎切罗尼在日本国内时极为低调,但抵达多哈之后,向全队明确了夺冠的任务。熟料,第一场与约旦的比赛,就险些阴沟翻船。也许,你可以拿西班牙世界杯的奇迹来自我安慰,但平心而论日本直到扳平之后的几分钟才完全控制了比赛。

赛中,马德兴在微博中就对日本队的表现予以及时点评。“看约旦队vs日本队比赛,上半时日本0比1落后!两个感觉:一是亚洲足球,现在看上去并不是谁一定强于谁一大块,整个比赛中约旦队表现得也不差,领先虽然有运气成分,但射门之前的配合与传递,相当漂亮!第二,日本队遭遇了科威特队昨天的情况,进球是一个好球,射门队员后插上,没有越位!但裁判误判了。”

最终,日本与约旦1-1战平。这样的平局让马德兴很是兴奋,他认为日本吹牛吹大了,并很有感情地感叹到:“所以,对于亚洲足球,我们不要自贬,问题是问题,但不要把中国足球说得一钱不值!”与此同时,马德兴大呼,日本的平局就是输球。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