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铁卫演马特拉齐式救赎 魔鬼天使集于一身

2011年01月09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也吉田麻也,失也吉田麻也。在大牌云集的日本队中,吉田麻也着实是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色。但在日本的亚洲杯首战里,令球队遭遇大悲大喜的却正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上半时吉田麻也曾将球打入,却被误判越位在先;半场补时,哈桑的射门打在了吉田麻也的脚上折射进球门,导致日本队陷入落后的危机;而终场前也正是吉田麻也头球攻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悲喜交加的吉田麻也,像极了06世界杯决赛主宰比赛的马特拉齐。

这支日本队星光熠熠,有德甲半程MVP的香田真司、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的本田圭佑等众多大牌助阵。同他们相比,吉田麻也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受关注度无疑都远远逊色。吉田麻也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便是他现今效力于本田圭佑的前东家芬洛队。远离于足球中心的五大联赛,只能屈居于荷甲的二流球队,使吉田麻也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

然而这位工兵型球员,却在揭幕战上,成为了日本队阵中的最大焦点。全场比赛的三次焦点转折,均同吉田麻也有关。上半时第25分钟时,吉田麻也在门前将球分身扫入球门,被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当慢镜头回放过后,我们却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吉田麻也并没有越位。倘若不是因为这记误判,日本队理应顺利拿下约旦队,那么也就不会再有之后的波折。

吉田麻也身上的第二次焦点,则在半场补时阶段发生的。哈桑禁区外的射门,打在吉田麻也的脚上后出现变向。日本队的门将对于这样的变化猝不及防,皮球径自飞入了日本球门,这个酷似中科战张琳芃的入球,令日本队陷入了被动之中。若不是终场前吉田麻也的救主表现,那么他将是日本队最终输球的罪人。

在吉田麻也身上的第三次焦点,则是他终场前攻入的扳平球。随着时间流逝,眼看着日本队将败北,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冷门即将发生之际。正是吉田麻也攻入的关键头球,保全了日本队的颜面,令球队艰难的拿到了一分。倘若不是吉田麻也最后时刻的救主,那么日本队首战落败,后面的压力将陡增,能否获得小组出线权都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天使魔鬼集于一身的表现,不仅让人想起了06年世界杯决赛的马特拉齐。先是在禁区里毛躁送给法国队点球,随后又头球破门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追平。加时赛里再激怒法国队核心齐达内,令其染红下场。在那支意大利队里,马特拉齐亦是个不引人注目的小人物。今天的吉田麻也,则完美复制了马特拉齐在世界杯决赛上的表现。一个原本应是配角的球员,却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了抢戏,成为了这部戏码的主角。经历了大悲大喜的吉田麻也,以这样的方式主导了日约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